上海木偶劇團直播慶“六一” 打造木偶“小明星”

2020-06-01 09:05:50|來源:解放日報|編輯:馮雪

  

  

  本報訊(記者 諸葛漪)“乖乖牌”小狼盧卡斯臉戴墨鏡、脖挂金鏈,跟著動感的節拍跳起抖音熱曲;“端莊優雅”的芭蕾舞女孩變身未來熒光舞者。舞臺上“一本正經”的木偶們走進直播間。昨天,1960年6月1日建團的上海木偶劇團在抖音與B站直播間,互動抽獎、雲切生日蛋糕,邀請觀眾們共同慶祝六一兒童節。

  深受觀眾喜愛的《最後一頭戰象》中的大、小象噶羧作為驚喜嘉賓也出現在直播間,掀起互動熱潮。談到如何想到讓小狼盧卡斯跳抖音熱舞,演員文雅表示:“木偶不僅有傳統劇,也加入很多時尚元素。小朋友特別聰明,接受新事物特別快,我們要打造自己的木偶小明星。”

  作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直播當然少不了傳統技藝展示,杖頭木偶、提線木偶、布袋木偶、皮影,久未登臺的演員們努力將最完美的一面借由木偶呈現給觀眾,希望通過直播平臺讓更多青少年認識、了解木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