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園音樂堂暑期活動“雲啟幕”

2020-06-12 09:07:36|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輯:武若曦

  豎琴演奏家孫詩萌在“2020打開藝術之門·雲啟幕”上表演  中山公園音樂堂供圖

  隨著國內生産生活秩序逐步恢復,劇院蓄勢待發。日前,北京中山公園音樂堂推出“2020打開藝術之門·雲啟幕”並進行了線上直播;6月到8月進行的3個板塊、12場線上音樂會,目前也已進行了首場演出。

  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中山公園音樂堂負責人徐堅介紹,“雲啟幕”是音樂堂首次嘗試直播,力邀指揮家吳靈芬執棒和諧之聲合唱團,鋼琴家盛原,小提琴家黃濱,民樂名家吳玉霞、宋飛,崑曲名角魏春榮、邵崢參加,演出節目中既有西方古典音樂,也有中國傳統音樂與戲曲,並由“打開藝術之門”形象大使、北京電視臺主持人春妮擔任主持。為了讓直播時的視覺呈現更加豐富,還開闢了中山公園的戶外第二舞臺,觀眾在綠樹掩映下、亭臺遊廊間,欣賞昆劇《牡丹亭·驚夢》、琵琶曲《龍船》,契合節目內涵,令人耳目一新。徐堅説:“我們希望這次‘雲啟幕’奏響劇院復蘇、藝術家和聽眾重返現場的‘集結號’。”據悉,這場直播吸引了超過600萬人次觀看。隨後6月5日的首場線上音樂會,基因三重奏演出的“雲上的日子——古典情歌音樂會”也吸引了超過495萬人次觀看。

  公益品牌活動“打開藝術之門”自1994年推出,每年在保利院線所在的60多個城市同時舉辦,27年來陪伴上百萬青少年和家長度過了美好的夏天。琵琶演奏家吳玉霞説:“‘打開藝術之門·雲啟幕’對音樂人而言難能可貴,讓我們體驗了新的表演形式,線上直播也可以成為傳播音樂藝術的載體。”“打開藝術之門·豎琴夏令營”2011年創辦,豎琴演奏家孫詩萌10年來每年都參與夏令營,擔任助教、導師,10年裏她也從中央音樂學院的學生成為專業教師,“夏令營讓聽眾關注到豎琴這樣的小眾樂器,為豎琴音樂會培養了不少粉絲,也為豎琴專業積蓄了人才。”她説。

  徐堅表示,即使劇院正常營業,中山公園音樂堂也不會放棄線上的廣闊平臺。“疫情期間,我們跟藝術家一起開拓了新媒體時代的網絡疆土,兩次直播演出的數據讓我們樹立了不斷前行的信心。我們將深度發掘線上演出與藝術教育的潛力,根據不同平臺與渠道的特點,打造高品質、有創意的內容,探索文化機構新的盈利與發展空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