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將推遲舉行
2020-06-17 09:00:15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洛杉磯6月15日電(記者高山 黃恒)主辦奧斯卡獎評選的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15日宣佈,受全球新冠疫情影響,原定於明年2月28日舉行的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將推遲約八周至明年4月25日舉行,這是四十年來奧斯卡頒獎禮第一次被推遲。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當天發佈的聲明宣佈放寬參評影片檔期時間。此前參評第93屆奧斯卡獎的影片應該在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之間上映,如今故事片的提名資格時間被延長到2021年2月28日。此外,提交影片參評的截止時間也被推遲。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主席戴維·魯賓和首席執行官唐·赫德森在聲明中表示,一個多世紀以來,電影總是在“至暗時刻”通過撫慰、激勵和娛樂觀眾發揮重要的作用,今年也同樣如此,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希望通過延長參評期限和推遲頒獎日期,讓電影人能夠靈活地完成和發佈影片,而不會受累于一些不受控制的因素”。

  受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的電影院幾乎都處於關閉狀態。好萊塢大批重量級影片被迫推遲上映或者暫停製作。即使美國影院在夏季之後可以重開,許多有志於奧斯卡獎的參評影片也難以在檔期扎堆的院線找到合適檔期。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此前曾宣佈修改規則,破例允許在流媒體平臺首播、沒有經過院線大規模放映的影片參評第93屆奧斯卡獎。

  負責奧斯卡頒獎禮轉播的美國廣播公司娛樂部總裁卡裏·伯克也在聲明中表示,今年所遇到的狀況前所未有,該公司將繼續與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合作,確保明年的頒獎禮是一個安全和快樂的盛典。

  奧斯卡頒獎禮在歷史上曾經三次被推遲。1938年洛杉磯大洪水、1968年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遇刺身亡以及1981年美國時任總統裏根遇刺案,都導致奧斯卡頒獎禮推遲舉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