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抗疫英雄共唱“戰歌”催人淚下 《經典咏流傳》回歸王源迪瑪希溫暖獻唱
2020-06-25 11:11: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打造的大型文化音樂節目《經典咏流傳》第三季,自開年播出後反響熱烈,《岳陽樓記》《草》《少年行》等經典傳唱作品鼓舞人心。時隔4個月,節目將於端午(6月25日)20點檔在央視綜合頻道溫暖呈獻,期待已久的網友紛紛直呼:“終於等到你!”

  為進一步挖掘傳統文化的當下價值,節目在尋找選題時更加側重故事的新聞性、話題性和導向性,致力於通過所講述的內容為大眾提供精神引領力量。新一期節目除了邀請王源、迪瑪希等嘉賓加盟之外,還將目光投向曾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護工作者,為他們提供抒發情感、唱響心聲的舞臺。

  武漢協和醫院唱響經典“戰歌” 向抗疫戰友表示感謝

  《經典咏流傳》第三季開播以來,涌現出一批有溫度、有力量的詩詞歌曲,在全民防疫抗疫的關鍵時刻與大眾溫暖相伴。康輝、撒貝寧、朱廣權和尼格買提合唱的一曲《岳陽樓記》,讓此前居家隔離的武漢市第一醫院婦科副主任醫師曹麗蓉感動不已。當時,在感染後的第十四天,病情好轉的她用沙啞的嗓音錄下清唱音頻,併發給奮鬥在一線的戰友們,給他們加油鼓勁,網友紛紛表示“唱出了廣大醫務人員無私奉獻的心聲”。

  如今,武漢協和醫院的醫護工作者們以特別的形式來到《經典咏流傳》,共同傳唱《和你在一起》,通過演繹兩千多年前的“戰歌”——《無衣》,向所有並肩作戰的抗疫戰士表示感謝。“豈曰無衣,與子同袍。”醫護工作者鏗鏘有力的演唱,讓同為武漢人的撒貝寧熱淚盈眶。醫護工作者們講述起那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也勾起現場眾人對於那段難忘歲月的點滴回憶。廖昌永聽罷感慨:“只有在戰場上生死與共的人,才能夠把《無衣》這樣的戰友情唱出來。”

  韓庚動感獻唱《春光人間》 王源創新詮釋上古神話

  韓庚首次來到《經典咏流傳》擔當經典傳唱人,以唱跳俱佳的動感形式再現朱熹詩詞中的春日光景。“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原詩描繪的春光輕柔空靈,經由韓庚的現代化演繹更加充滿力量,讓人頓感熱血沸騰。聽完這首歌,此前宅家許久的康震、廖昌永和撒貝寧都紛紛想起那段期盼春天到來的日子。

  王源再次登上《經典咏流傳》的舞臺,創新演繹陶淵明的《讀山海經》。對於他來説,《山海經》不僅是陪伴孩子成長的上古神話,其中還蘊含著許多深厚的道理。從精衛填海、女媧補天到夸父逐日,這些上古神話匯集而成的奇書加上東晉陶淵明的讀後詩作,再由王源以年輕化的音樂語言表達出來,給人以全新視聽體驗的同時,也令人精神振奮。

  迪瑪希首登《經典咏流傳》現天籟之音 譚維維新作融入川江號子

  來自哈薩克斯坦的“國寶級”歌手迪瑪希首次登上《經典咏流傳》的舞臺,用中文演繹張九齡的《送韋城李少府》。為了更好地詮釋這首經典詩詞,迪瑪希不僅努力練習中文發音,還不斷揣摩整首詩所傳達的意蘊與情感。另外,迪瑪希還特意帶來哈薩克族傳統彈撥樂器冬不拉,將這種傳統樂器的特色演奏融入到作品《萬里夢同心》之中。被問及這首送別詩的含義時,他表示:“不管兩個人相隔萬里,友誼都長存于彼此之心。”

  繼上一期的《湯顯祖遇見莎士比亞》之後,譚維維再次來到節目舞臺唱響經典之作《竹枝詞》。與以往不同的是,多年奔走各地采風的她,此次邀請到“重慶印象武隆藝術團”的川江號子傳承人,把家鄉“川江號子”這種傳統的民間歌唱形式融入詩詞之中。《竹枝詞》的細膩與“川江號子”的粗獷交相輝映,足以讓人們的思緒也隨著他們的歌聲去到青山綠水間。

  今日20點檔,《經典咏流傳》第三季,邀您一起傳唱經典。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