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音樂劇《重生》推出“我的馬賽克爸爸”條漫
2020-06-26 15:45: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國內首部禁毒題材音樂劇《重生》即將在今年下半年與觀眾見面。6·26國際禁毒日,《重生》特別推出了“我的馬賽克爸爸”條漫。日前,就音樂劇《重生》所策劃的活動——“我的馬賽克爸爸”,劇組主創李盾、周可、張少瑛接受了採訪。

  音樂劇《重生》啟動儀式

  條漫“我的馬賽克爸爸”以一個孩子的視角、用清新的畫風將大眾平時鮮為關注的職業——緝毒警察的“馬賽克生活”呈現在人們的視野中。

  難以看到爸爸的勳章,不能在公眾場合叫“爸爸”,日夜守候在病床前只盼著負傷的爸爸能夠醒來……取材于緝毒警察真實故事所創作出的“我的馬賽克爸爸”條漫以生動真實的細節感動了無數人的心,也讓很多人從中感受到了愛和堅守的力量。

  與常規印象中大量刻畫緝毒警察在執行任務時英勇表現的作品不同,條漫“我的馬賽克爸爸”用一張長圖講述了發生在普通緝毒警察和其孩子之間的小故事。在生活化、平實化的情境下,漫畫展現出了緝毒警察不求名利、敬業職守、謹慎細心和敢於奉獻的精神,也讓父與子之間的情感在經歷誤會、不解之後轉向理解和支持,最終孩子明白了自己的爸爸一直在“戴著馬賽克”執行任務、守衛他人。

  和條漫內容一樣,音樂劇《重生》的故事亦是取材于緝毒警察的真實經歷。主創團隊們帶著對女性的尊重、對人性的尊重而創作這個故事,很小心地走進“2007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羅映珍、羅金勇”的世界。

  音樂劇《重生》製作人兼藝術總監李盾

  音樂劇《重生》製作人兼藝術總監李盾表示,《重生》裏的英雄是溫暖的,是鐵漢柔情的,創作《重生》不是只表現羅金勇、羅映珍這樣一個英雄、一個英雄的妻子,而是想以此象徵他們身後千千萬萬的緝毒警察以及其家人群體。導演周可則從《重生》的故事裏看到:愛是成全,是救贖,是犧牲,是人類生命的基石,愛能創造奇跡。音樂總監張少瑛也在採訪中表示,她感受到了雲南大山大水、大歌大舞之下的愛的力量。

  音樂劇《重生》編劇兼導演周可

  據悉,音樂劇《重生》將於今年下半年與觀眾見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