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不忘初心 為黨頌歌”系列音樂會舉辦
2020-07-01 11:04:3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劉欣

  在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之際,國家大劇院特別策劃了“不忘初心 為黨頌歌”系列音樂會。著名指揮家李心草、焦淼將與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合唱團、歌劇演員隊、戲劇演員隊攜手,表達對黨的無限深情。

  今晚7時30分,“不忘初心 為黨頌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音樂會將首先上演;7月4日19時30分,國家大劇院合唱團音樂會將繼續登臺。兩場音樂會都在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快手、北京日報客戶端等多家網絡平臺同步直播。

  出於疫情防控的需要,觀眾暫時仍不能回到劇場,但在這個特殊時刻,國家大劇院還是邀請了100名首都戰“疫”一線醫護人員、公安幹警、基層社區防控等方面的黨員代表親臨現場。7月1日演出開始前15分鐘,主持人李楊薇將邀請部分黨員代表講述他們的戰“疫”故事。

  曲目方面,7月1日的音樂會將在交響序曲《紅旗頌》中啟幕,並以交響、獨唱、對唱、合唱等多種藝術形式,演繹《不忘初心》《媽媽教我一支歌》《把一切獻給黨》《在燦爛陽光下》等作品。國家大劇院此前創作的戰“疫”主題作品《天使告訴我》也將再次搬上舞臺,致敬“最美逆行者”。音樂會下半場,則將完整呈現《黃河大合唱》。這部傳唱了80余載的經典之作具有鮮明的民族風格,八個分曲的藝術形象十分豐富,伴隨著中華民族走過從民族解放到尋求民族復興的整個歷史進程。

  7月4日,國家大劇院合唱團音樂會將帶來《唱支山歌給黨聽》《黨啊,親愛的媽媽》《我愛你中國》等時代經典和《不忘初心》《天耀中華》等近年來廣受歡迎的作品。國家大劇院原創中國史詩歌劇《長征》中的《三月桃花心中開》《神聖的土地誰敢來侵犯》《祝願你們翻過神山》等選段也將唱響,回望黨的輝煌歷程。(記者 高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