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陳建斌演繹喜感富豪“裝窮”追愛
2020-07-01 09:02:25來源:北京晚報編輯:武若曦

  在北京衛視播出的都市愛情喜劇《愛我就別想太多》中,與以往的角色相比,陳建斌從外形設計到性格設定都相差極大。陳建斌坦言,這是一次很有意思的嘗試:“這個人物性格執著,他在事業上很成功,但在感情上很失意,這種失意更加堅定了他對於純粹愛情的渴望和追求。相信觀眾對這個人物會有認同,也會有不解,這也是人物有意思的地方。”

  劇中,陳建斌飾演渴望真愛的成功企業家李洪海,為尋找“不為錢而來”的真愛,他隱瞞億萬身家,假稱自己只是一個包子鋪老闆,與李一桐飾演的服裝設計師夏可可交往,可婚後李洪海才發覺夏可可早已知曉自己的身家,他憤怒地提出離婚,卻又因為公司上市,不得不延期離婚。

  “他是一個有錢人,很善良,也很真誠。”陳建斌用這樣一句話形容自己飾演的角色,在他看來,李洪海雖然是個億萬富豪,但內心非常純真,“其實現實生活中已經形成了階層分化,例如有錢人和沒錢的人,財富使這兩種人中間隔了很遠的距離。但李洪海這個人恰恰認為這些東西並不存在,他相信真正的純粹的愛情,這是非常淳樸的想法,我覺得有這個想法的人,內心一定像孩子一般純真。”

  現實生活中,男人們往往通過自己的地位、財富、能力來吸引異性的注意,但李洪海以普通人的身份去追求女生,希望對方看中“他這個人”。陳建斌從自己的角度解讀了這種行為動機:“其實我理解他,就好比明星外出的時候總附帶著明星光環,但當他們戴上口罩隱身之後,就又變回普通人了。李洪海也是這樣,不過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戀愛、結婚在一起,他們彼此間都是平等的。”陳建斌直言:“我蠻認同他的,就應該是人和人來談戀愛,而不是和一個面具、一個身份和一個光環、一個標簽談戀愛,雙方平等,我認為愛情應該就是這樣。”

  剛一接到《愛我就別想太多》的劇本,陳建斌就被它的主題所吸引——真實討論在真愛面前,人們能否跨越年齡、身份和背景的障礙,找到真正的愛?而出演過李洪海這個角色之後,他又對這部劇的主題有了新的想法:“我跟李洪海有很大不同,李洪海是個非常有錢的人,我只是個普通的演員。但有個地方我很能理解他,人生活的時候還是要依靠自己的本質生活,而不是依靠更多的財富,人所需要的物質其實是有限的,你能夠讓自己得到快樂,讓家人得到幸福,這些都是有個限度的,再往後就是數字了。一些本質的東西,比如説是不是真正的愛、是不是真正的靈魂伴侶,這些都是不能夠用錢來衡量的,也是用錢來買不到的。一個人他成功了,有錢了,他就一定會得到幸福,這個等式是錯誤的。”

  李洪海在感情上有謹小慎微的一面,也有熱情執著的一面。陳建斌認為,李洪海能這樣喜歡並堅定地追求夏可可,一定是因為兩個人物身上有著類似的東西:“這大概就是人以群分,物以類聚吧。李洪海很排斥被金錢和財富所裹挾的愛情,他想要一份純粹的愛情,而夏可可身上恰恰有純真的特質。雖然她生活在大都市,但沒有被城市生活異化,她對財富以及其他事物的看法和李洪海的觀念一致,所以當李洪海看到夏可可之後,就仿佛找到了自己的知音和另一半。”

  李洪海對夏可可一見傾心,然而這位“知音”和他之間存在著巨大的年齡與身份差距,也難免受到週遭環境的刁難與阻撓,但陳建斌認為,在愛情面前年齡、膚色、階層差異都不是問題:“如果我們仔細地觀察生活,會發現年齡差異根本不是愛情的障礙,只要兩個人真誠相愛,就是好的愛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