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燈塔助燃“薪火計劃”影片《灰燼重生》 抖音、微博曝光量雙破億
2020-07-03 09:21:11來源:北京商報編輯:劉欣

  7月2日,據優酷平臺的數據顯示,藝術電影《灰燼重生》現已位居該平臺電影熱度榜第三位,並在犯罪片熱榜排名首位。而該片自上線以來,還曾一度以近7000的熱度登頂優酷電影熱度榜首,這也令人們看到藝術電影較大的市場潛力。北京商報記者了解到,為了能夠實現較好的市場反饋,該片在線上發行方面也佈局頗多,同時一站式互聯網宣發平檯燈塔也全程參與了整合行銷的工作,並啟用多種宣發産品組合,幫助影片在抖音、微博等平臺曝光量過億。

  

  (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公開資料顯示,《灰燼重生》是青年導演李霄峰與阿裏文娛“薪火計劃”合作推出的一部作品,由演員羅晉、聶遠、辛鵬、姜佩瑤、李嘉琪等主演,講述了一起塵封十年的懸案背後隱藏的秘密,由犯罪所展開了對人性善惡的拷問。該片曾入選釜山電影節“亞洲之窗”評委會獎以及首屆平遙國際電影展的“藏龍”單元。

  對於這部相對小眾的藝術電影,燈塔啟用了互聯網宣發産品組合,包括燈塔線上觀影團、衝擊播、抖音側平台資源、大V寶、燈塔學院等不同産品和資源,對《灰燼重生》進行了宣傳與整合行銷。首先便是燈塔與電影博主桃桃淘電影合作,以知名影評人與主創人員對談的形式舉辦線上觀影團,直播獲得超10萬點讚,數萬人同時觀看。其次在抖音平臺,燈塔則安排了App開屏等資源加持,搭建抖音電影話題頁,推進藝人配合短視頻拍攝投放,最終實現了對超1400萬名用戶的觸達;同時,燈塔還以微博KOL、KOC並行投放的方式,實現微博話題閱讀量達1.5億次。而在影片上線時,燈塔則舉行了衝擊播首映禮,結合藝人訪談、抖音熱門合拍玩法、採訪視頻剪輯等形式宣傳電影內容,完成播放平臺導流。

  在業內人士看來,對於文藝片而言,在院線之外還迫切需要網上發行的渠道,如今互聯網對優質電影需求高,文藝片能夠完美融入院線+網絡的多元發行體系。(記者 盧揚 鄭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