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抗疫一線代表受邀聆聽“不忘初心,為黨頌歌”建黨99週年音樂會
2020-07-03 09:34:39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馮雪

  原標題:抗疫一線代表 受邀聆聽經典

  

  一曲《紅旗頌》,氣勢磅薄、振聾發聵。7月1日晚,國家大劇院“不忘初心,為黨頌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音樂會,在特殊的時刻以特殊的方式登臺。

  當晚,國家大劇院“兩團兩隊”精銳盡出,在指揮家李心草的執棒下,深情為黨頌歌。

  歌唱家周曉琳、王衝、李欣桐、王凱等先後演唱了《不忘初心》《媽媽教我一支歌》等熟悉的旋律。一首抗疫作品《天使告訴我》被國家大劇院合唱團再次唱響,動人歌聲讓在場醫護工作者無不為之動容。

  下半場,傳唱80余載的《黃河大合唱》在戲劇演員隊演員趙嶺的激情朗誦下,樂團、合唱團與歌劇演員隊聯袂重現,實力演繹何謂“心潮澎湃、熱血沸騰”。

  由於疫情防控的需要,不能有太多觀眾親臨現場,但是這一天,國家大劇院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邀請首都百名優秀黨員現場觀摩。這其中,既有來自抗疫一線的醫護黨員代表,也有公安幹警和來自基層社區的黨員代表。

  音樂會前,北京市醫院管理中心醫療護理處副處長、北京市援鄂醫療隊隊長劉立飛,北京市公安局大興分局團河派出所社區民警、大興區觀音寺街道首座禦園一里社區副書記范怡婷,北京市西城區廣安門外街道樂城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程子夏做客直播間,與主持人李楊薇分享了抗擊疫情期間,一線共産黨員勇於擔當、護佑人民生命安全的感人故事。

  在欣賞完整場音樂會後,劉立飛表示:“今晚的音樂會,以藝術的形式展現了中國共産黨艱苦卓絕的歷程。作為一名共産黨員,我深感振奮和鼓舞。北京援鄂醫療隊由13家市屬醫院的151位醫護人員組成,這臺演出藝術展現了黨99年來的奮鬥歷程,對我們援鄂醫療隊是一個激勵,也讓我們調整自己的狀態,繼續投入到首都抗疫的鬥爭中。”

  工作在社區防疫一線的程子夏稱:“抗疫以來第一次走進劇場,今晚的音樂會氣勢恢宏,特別是《黃河大合唱》表現出不畏艱險、團結一致的精神氣概。作為成長在黨的光輝照耀下的青年一代,我們將在當前防疫工作中,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作風與傳統。”

  北京市公安局大興分局團河派出所社區民警、大興區觀音寺街道首座禦園一里社區副書記范怡婷表示,看完演出心潮澎湃:“能夠親臨現場享受視聽盛宴,對基層民警來説是一個激勵,我們做好了打持久戰的準備,要踏踏實實走到基層做好每一件小事。”

  據悉,7月4日,國家大劇院還將舉行“不忘初心為黨頌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合唱音樂會。屆時,國家大劇院合唱團將在指揮焦淼的執棒下,帶來《唱支山歌給黨聽》《黨啊,親愛的媽媽》《我愛你中國》《不忘初心》《天耀中華》等經典作品,以及國家大劇院原創中國史詩歌劇《長征》中的精彩選段。

  當天19點至19點30分,主持人李思思將與指揮家、作曲家吳靈芬和焦淼等嘉賓為觀眾進行演前導賞。當晚,北京青年報官方微博、北京頭條APP等平臺,將對導賞及演出進行全程直播。(記者 郭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