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優酷推出《因為是少年》短片 易烊千璽以“少年之名”為“後浪”發聲
2020-07-03 17:17:25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馮雪

  6月26日,優酷出品的記錄當代少年青春逐夢同行成長的綜藝節目《少年之名》火熱開播。節目中,84位少年展示出來的青春熱血、不氣餒不服輸的鬥志,不斷刷新觀眾對於新時代少年的認知。與此同時,“少年”也成為全網熱詞。那究竟“什麼是少年?” 

  日前,優酷聯合新華社客戶端、新世相,走進更加廣泛的少年群體,在全網展開調研,並通過與《少年之名》的少年、援鄂醫生、國家攀岩隊隊員、短視頻創作者、建築工地小工、時尚美粧博主、2020屆高考生等15位年輕人的對話,共同打造了社會話題短片《因為是少年》,讓年輕人為“少年”這個詞作出最有説服力的解答。同時,易烊千璽也作為“少年探索者”為“後浪”發聲。

  聚焦少年群體,讓“後浪”為自己發聲

  優酷《少年之名》節目播出以來,84位少年無論出身、無論境遇、無論他人眼光,在舞臺上、熒幕後揮灑汗水,他們用自己的成長和蛻變,為自己正名,同時也在完成一場青春實踐。這些少年在舞臺上表現出來的不滿足、不妥協、不認輸,為夢想拼盡全力的精神,不僅傳遞了少年青春逐夢的正能量,也激勵了更多的年輕人勇敢追夢。

  節目的熱播,讓大眾的視線進一步鎖定少年群體。雖然此前“後浪”的視頻從上一代人的視角對少年做了詮釋,但是有更多網友期待像易烊千璽——《少年之名》的“少年探索者”那樣,通過年輕人自己的述説,去更深層次地了解當下少年的所思、所想、所為。所以在節目播出後,優酷聯合新世相在網絡上發起徵集,為日常生活中被輕視、被誤解、被安排的少年,找到表達的舞臺,展現他們不服、不甘、不妥協的鬥志。

  呈現少年百態,勾勒全新少年圖鑒

  “小小年紀就這麼想紅。”“出道了也紅不了!”“00後都以自我為中心。”“談夢想太土了吧。”……《因為是少年》短片開場的這些聲音,同樣出現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尤其是少年,因為年紀小、有些“異想天開”,總會受到各方面的質疑。但是,當代少年們真的如此嗎?答案是否定的。他們在多元的世界裏,釋放屬於自己的能量,展現著少年多元的面貌。

  19歲的彭雲飛,利用兩年時間從餐廳後廚到職業電競冠軍,是抓住機遇,利用天賦的典範;24歲的潘天鴻,花費5年時間,把相機放到太空拍下地球的樣子,是堅持夢想的樣板;19歲的陳鑫海,無數次跌倒,無數次爬起,站在《少年之名》舞臺上等待綻放,是拼盡全力、努力向上的光點;13歲的獨臂少年張家城,一支手臂玩轉籃球,是不接受命運,不服輸的標杆……

  還有26歲的野生動物保護者初雯雯、25歲的搞笑博主李雪琴、28歲的時尚美粧博主付鵬、27歲的援鄂醫療隊呼吸治療師劉凱、17歲的攀岩冠軍張悅彤、13歲的學生鐘美美、26歲的漳州建築工地小工石神偉、17歲的援鄂志願者朱如歸,他們都用自己的行動,為“少年”這個詞加注全新的解讀。

  無論是《少年之名》中為舞臺拼盡全力的少年,還是《因為是少年》短片中在自己的領域不斷奮鬥的少年,他們都在憑藉勇往直前的態度和拼盡全力的努力,活出無限可能,詮釋這一代年輕人的責任與擔當。而在這個過程中,他們不僅勾勒出了新時代的中國少年圖鑒,也正在成為大眾重新認知少年的窗口。

  “什麼是少年?”這一次,年輕人們決定自己説了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