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開啟“頤”式生活新主張 《我在頤和園等你》解密皇家園林美學
2020-07-07 13:34:55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7月6日,大型文化季播節目《我在頤和園等你》在頤和園聽鸝館舉行發佈會。

  現場圖 節目組供圖

  作為中國保存最完整的皇家行宮禦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的頤和園擁有270年的悠久歷史,因其獨特重要的文化地位與珍貴的館藏文物,成為除故宮外我國最著名的“皇家歷史IP”之一。為了讓頤和園極富生態的文化價值在新時代繼續大放異彩,《我在頤和園等你》以整合設計、量身定制的方式,為頤和園打造萬眾矚目的“綜藝首秀”。

  《我在頤和園等你》採用全新劇情式推進節奏,進行不同主題的“奪寶奇兵”。根據節目規則,三位頤和園蘇州街“幹事”受頤和園園方聘請,加入蘇州街升級工程,每期帶領一名飛行嘉賓,聯手業界最強設計師,共同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主題線路挑戰,收集解鎖店舖的元寶球。每集齊七個元寶球,即可解鎖一家店舖,為其升級成功剪綵。

  節目在嘉賓陣容上頗為考究,作為頤和園蘇州街特邀總幹事的張國立,曾參與過多檔文化類節目,他自己也透露“我對文化節目有偏愛”。在發佈會現場,張國立坦言,錄製節目的過程就是一個學習的過程,作為學習者,他在這個過程中感到特別快樂,他希望自己能夠發揮頤和園遊園導讀的功能,成為文化傳承的使者。節目中,張國立將帶領一眾朝氣蓬勃的年輕藝人,深入頤和園,闖關解碼皇家園林中的“頤”式感。在接下來的節目中,王鶴棣、阿雲嘎也將以全新身份一一登場,為觀眾帶來驚喜。王鶴棣坦言,一走進頤和園就能感受到完全不同的氛圍和氣場,也希望這檔節目能夠吸引更多年輕人的關注。

  張國立、王鶴棣、阿雲嘎和“打工三兄弟”

  此外,節目還精心打造了“打工三兄弟”:船夫(于洋)、更夫(敖子逸)、元兜。其中,擁有著錢袋造型的“元兜”是任務發佈者和元寶球掌管者。“網感+遊戲”元素的加入,增強了探索頤和園的趣味性和懸念感,“元兜”已經被網友們提前鎖定為“表情包製造機”,有望成為“文化網紅”。

  《我在頤和園等你》的幕後推手,節目出品人之一、總製片人劉兵表示,“面對一個新的開始,我們有壓力,但更多的是面對挑戰的信心和底氣。節目創作團隊認真執著,積累了文化綜藝節目製作運營經驗,探索了綜藝帶貨的模式,嘗試了文化地標年輕化的方式,打開了讓文物活起來的大門。而這些,都化為了滋養《我在頤和園等你》的重要養分。”

  據悉,《我在頤和園等你》7月3日起每週五21:00在北京衛視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