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李玉剛分飾兩角演繹《昭君出塞》 李治廷超燃獻唱古詩詞震撼全場
2020-07-18 15:45: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今晚(7月18日晚)八點檔,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經典咏流傳》第三季將播出第九期。李玉剛一人分飾兩角演繹《昭君出塞》;李治廷搖滾曲風詮釋《雁門太守行》,震撼全場;趙照一曲《把酒問月》,讓人看見一個溫柔安靜的李白;周奇熱血唱響《上李邕》,豪情展現少年壯志;馮翔用方言民謠咏唱出武漢的煙火氣,李元華融合京劇唱腔,傳遞《咏梅》蘊含的精神力量;音闕詩聽首次同框亮相熒幕,帶領眾人在《四季》穿梭。此外,今晚17點起,央視頻將繼續邀請神秘經典傳唱人加盟 “雲上音享會”直播活動,令人期待。

  李玉剛重走“昭君路”演繹家國情   李治廷超燃獻唱《雁門太守行》震撼全場

  繼去年一曲《和項王歌》重現“霸王別姬”經典一幕之後,李玉剛再次攜《昭君出塞》來到《經典咏流傳》的舞臺。為了切身感受“昭君出塞”的心路歷程,李玉剛從王昭君的故鄉輾轉到西安,又從西安一路向北采風。此次,他一人分飾兩角,將籌備六年之久的舞臺劇《昭君出塞》經典唱段,與杜甫的《咏懷古跡五首》(其三)相結合,演繹出兩千多年前的家國情懷。

  “黑雲壓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鱗開。”李治廷表示自己第一次看到李賀的《雁門太守行》,腦海中就有了相應的旋律。整首作品融合中國大鼓、京劇武生唱腔和搖滾曲風,描繪出詩詞中金戈鐵馬的雄壯場面,引得撒貝寧直呼:“一個人唱出了千軍萬馬的感覺!”

  李元華《咏梅》溫暖動人  馮翔方言民謠唱出武漢煙火氣

  有著“東方夜鶯”之稱的著名歌劇、京劇表演藝術家李元華,唱了幾十年的詩詞,如今首次來到節目現場唱響《咏梅》,溫暖動人。在此之前,毛主席的詩詞《卜算子•咏梅》在《經典咏流傳》的舞臺上曾出現過多種不同版本。李元華通過融入京劇元素和現代流行音樂,讓人耳目一新,展現出詩詞中“俏也不爭春”的梅花風骨。

  武漢民謠創作人馮翔的一首《漢陽門花園》,在疫情期間溫暖了很多人。而今,馮翔以視頻連線的形式登上《經典咏流傳》的舞臺,用武漢方言咏唱自己改編的《二十四節氣歌:夏秋謠》。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武漢,馮翔選擇在武漢人最熟悉的東湖前唱響這首歌,呈現出武漢大街小巷的生活煙火氣。

  趙照《把酒問月》演繹溫柔李白  20歲周奇唱響李白少年精神

  傳唱過多首經典作品之後,趙照再次來到《經典咏流傳》唱響新作。懷著對經典的敬畏,他會為每一首傳唱的歌曲準備多個版本,一直打磨到自己滿意為止,這首《把酒問月》也不例外。趙照和茅盾文學獎的獲獎者阿來老師特地前往四川省二郎鎮,了解當地濃郁的酒文化。通過采風,他將自己的理解融入創作,演繹出李白溫柔安靜的一面,將詩人對時光流逝的感嘆娓娓道來。

  不同於趙照低吟淺唱演繹溫柔李白,20歲的周奇來到《經典咏流傳》的舞臺,用鏗鏘有力的歌聲展現李白年少時的淩雲壯志。“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一曲《上李邕》讓現場眾人感受到年輕人勇於追求的意氣風發。音闕詩聽首次同框亮相熒幕共唱《四季》,將唐宋四首古詩巧妙融合,伴隨小提琴和古箏的合奏,帶領眾人穿梭在唐宋的“春夏秋冬”。

  今晚八點檔,《經典咏流傳》第三季,邀您一起傳唱經典。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