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音樂劇《重生》集結 為下半年逆流巡演帶來期待
2020-07-21 15:02:27來源:光明網編輯:劉欣

  為愛“重生”,為信仰“重生”。公安部新聞宣傳局出品的優質音樂劇、同時也是騰訊影業出品的首部音樂劇,更是由何李活音樂劇、保利演出製作的國內首部禁毒題材音樂劇——《重生》,作為面臨困局的演出市場中,逆流而上的先行者,擬定今年9月開啟首輪巡演,喚醒演出市場的盎然生機。

  頂尖音樂劇演員陣容集結,挑戰禁毒題材看點十足

  在作為靈魂擔當的“表演者”層面,《重生》讓人滿懷期待,團隊綜合專業性、表演、唱功、形體等方面要求,遴選出最強音樂劇演員陣容,確保演出品質。另外,其中男女主演此前已經有過多場合作經歷,建立起深度默契,再次合作可以預見其碰撞出的火花。

  

  所有演員均為科班出身,其中主要參演演員劉岩為國家一級演員,獲得2010年第九屆中國藝術節表演獎,曾參與過《聲入人心2》,代表作有《蝶》《愛上鄧麗君》《聶小倩與寧採臣》等,為業內權威出品人舉薦首席,被稱為“行走的音樂劇教科書”。

  

  徐瑤畢業于北京舞蹈學院音樂劇係,就職于中國歌劇舞劇院,為國家三級演員,在多部原創音樂劇中擔任女一,曾主演《崑崙神話》《王二的長征》《聶小倩與寧採臣》《我已經不再是我》《灰姑娘》中文版《西廂》等,參與2019年上海國際音樂劇節開幕式演出,對音樂劇理解深刻。

  

  孫睿于2019年4月,主演衛·萊斯高(David Lescot)執導的央華戲劇開年大戲音樂戲劇《龐氏騙局》,與蔣雯麗、江映蓉、戴軍合作,在電影《保持沉默》中與周迅、吳鎮宇、祖峰合作,並參與《封神三部曲》等頭部製作,深具爆發潛力。

  

  蔡忻如曾在《虎門銷煙》《紫石街》《上海灘》《香雲紗》《詩經·樂圖》《蠱鎮》《透氣》《陳真》等多部音樂劇、歌劇、話劇、電影中擔綱女一號,並曾出演央視綜藝《國家寶藏》《開門大吉》等,深具古典氣質。

  

  現就職于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四級警長郭凇男,以及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民警龐妮娜等深受廣大群眾喜愛的“明星警察”代表的傾情參演,更為音樂劇演出陣容再作重磅加持。郭凇男研究生畢業于解放軍藝術學院的軍旅聲樂表演專業,同時也是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曾在人民大會堂參加建軍90週年等大型演出,並出演過《長征》《張騫》等歌劇。

  

  龐妮娜是原空政文工團舞蹈演員,曾參演《紅梅讚》《絲綢之路》等多部舞劇。

  另有參加2019年《舞蹈風暴》,並參演了歌劇《阿依拉》及舞劇《平潭印象》的朱鳳偉、登上《新舞林大會》《星光大道》的梁岱青、登上《中國好舞蹈》並出演舞劇《風之谷》《香巴拉》的陳詩霏等頂尖特邀舞者強勢加盟。

  

  

  

  作為國內音樂劇首部藍海題材——禁毒內容題材開拓者,《重生》沒有過往類似編排經驗和演出經驗可供參考,如何為這一空白領域提升表演藝術性,成為了節目一大看點,同時也為上述資深音樂劇演員們帶來了巨大挑戰。

  國際重磅主創團隊舞臺再現“真實人間奇跡”

  《重生》取材于緝毒英雄羅金勇與妻子羅映珍的真實經歷:羅金勇在緝毒過程中受傷變成植物人,羅映珍用1000多個日夜的堅守,600多篇日記默默守護,最終換來了羅金勇的甦醒,羅映珍也因此被評為2007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

  這部音樂劇的籌備日期最早可以追溯到2015年,歷經深度打磨,終於在今年與觀眾相見。全體主創團隊都被這個傳奇故事深深打動,懷抱真情與熱忱進行創作,其製作人兼藝術總監是有“中國音樂劇教父”之稱的李盾,總策劃是著名策劃人、詞作家、詩人、編劇朱海,導演兼編劇是知名音樂劇導演周可,值得一提的是它更吸引了國際大咖加入:由韓國作曲家張少瑛擔任作曲兼音樂總監,由荷蘭著名舞蹈家凱文·波拉克擔任編舞,由韓國“國寶級音響設計”權度暻負責音響設計。

  從最終內容來看,時長兩個小時的音樂劇《重生》用虛實結合的方式,雙線推進,極大豐富了故事張力和呈現空間,現實中的一條敘事線從這對夫妻的相識講到孩子出生後,時間跨度十年,精神上的一條敘事線結合了雲南少數民族當地的雲南神話傳説,表現出對東方美學的獨特探索。

  一切都按照最高配置製作的《重生》,究竟能夠被打多少分?對此觀眾充滿期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