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北京協和醫院唱響原創歌曲《守護》 黃綺珊豪情演繹“巾幗英雄”
2020-07-25 11:14: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今晚(7月25日晚)八點檔,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經典咏流傳》第三季將播出第十期。北京協和醫院國家援鄂抗疫醫療隊和同事們來到節目現場,一首原創歌曲《守護》讓人熱淚盈眶;黃綺珊唱響秋瑾筆下的《菩薩蠻•寄女伴》,豪情演繹一代"巾幗英雄"的家國情懷;尚雯婕以一曲《蒼黃》,勾勒出千年敦煌的輝煌與壯美;王祖藍時隔28年再次唱響《鵲橋仙》,魏晨柔情咏唱《關山月》,柬埔寨男孩沙利攜好友合唱《朋自遠方》,詮釋友誼的珍貴。

  協和援鄂醫療隊共唱《守護》感人至深 黃綺珊豪情演繹"巾幗英雄"

  在《經典咏流傳》的舞臺上,武漢協和醫院的醫護工作者們曾以一首《和你在一起》,向所有並肩作戰的抗疫戰士表示感謝。如今,北京協和醫院國家援鄂抗疫醫療隊和同事們來到節目現場,共同演唱他們在疫情期間聯合創作的歌曲《守護》,同樣溫暖人心。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還融入了文天祥的詩作《彭通伯衛和堂》,既展現出醫護工作者的專業嚴謹,也讓人感受到他們保家衛國的"醫者仁心"。

  和此前演唱的《定風波》《陋室銘》不同,黃綺珊再次登上節目舞臺,選擇演繹女英雄秋瑾的詩作《菩薩蠻•寄女伴》。"月色入高樓,相思兩處愁。無邊家國事,併入雙蛾翠。"從柔情訴説到壯懷激烈,黃綺珊剛柔並濟,以極具感染力的嗓音唱出獨立自強的女性力量和愛國憂民的家國情懷。

  尚雯婕《蒼黃》唱出壯美敦煌 魏晨《關山月》柔情勾勒西北風情

  繼《花木蘭》《白雪歌》兩首"古詩新唱"的作品之後,尚雯婕此次大膽挑戰新題材,一首《蒼黃》以更宏觀的視角帶領眾人感受千年敦煌的魅力。創作伊始,尚雯婕看了很多與敦煌相關的古詩詞,直到讀到明代王偁所寫的"萬里敦煌道,三春雪未晴",才覺得很有畫面感。經過尚雯婕的震撼演繹,敦煌之美跨越時空徐徐展開。

  初次來到節目現場的魏晨,用一首《關山月》勾勒出甘肅獨具特色的風土人情,為經典詩詞地圖再添筆墨。不同於李白描繪邊塞風光的大氣磅薄,魏晨以舒緩溫暖的演唱方式,展現出西北男兒的別樣柔情,也喚醒眾人對故鄉深切的思念。廖昌永感慨道:"聽完這首歌曲,我很想回到故鄉去看看。"

  王祖藍28年後再唱《鵲橋仙》 柬埔寨男孩攜好友唱響真摯友誼

  在第一季節目中,被羅家英汪明荃夫婦唱響的《鵲橋仙》,深情款款,令人記憶猶新。如今,王祖藍同樣選擇這一愛情經典,卻演繹出別樣溫情與感動。早在28年前,王祖藍就曾隨學校裏的少年合唱團赴國外演出,林聲翕先生譜曲的《鵲橋仙》讓他至今唸唸不忘。28年後再次唱響這首經典之作,除了歌咏愛情,王祖藍還希望把星空下的相遇之美唱出來。

  此前,用九種語言向客人推銷商品的小小賣貨郎沙利,被很多中國觀眾所熟知。此次,16歲的他和來自老撾的陳小龍以及來自泰國的唐如蘭,共同登上《經典咏流傳》的舞臺,用中文唱響《朋自遠方》,詮釋出跨越空間的友誼。"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孔子的這句話在孩子們的演繹下,更加動人心弦。

  今晚八點檔,《經典咏流傳》第三季,邀您一起分享詩詞、傳唱經典。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