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燃情夏日 勝利唱響 總臺文藝節目中心暑期藝術季綻放在即
2020-07-27 11:24: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火熱夏季,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將憑藉國家級文藝媒體矩陣,以“燃情夏日,勝利唱響”為概念主題,推出一系列“暑期藝術季”特別節目,打造文藝節目中心夏季品牌。

  致敬時代英雄

  歷史不能忘卻,英雄值得銘記。2020年是抗日戰爭勝利75週年,值此節點, 8月30日至9月3日每晚19:30在綜藝頻道推出《海報裏的英雄——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特別節目》。節目以我國優秀抗戰影片海報為切入點,歌頌抗戰英雄,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

  在9月3日抗日戰爭勝利日當天,特別節目《勝利時刻》將選取抗日題材國畫、油畫、雕塑、木刻、宣傳畫等經典作品,回望中國人民贏得抗日戰爭偉大勝利的崢嶸歷史,展現中國人民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做出的重大貢獻。

  2020年上半年,一場突如其來的戰“疫”中,涌現了一批批抗疫英雄,綜藝頻道將於8月下旬推出特別節目《新時代最可愛的人》。節目將集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全體主持人為主要演員陣容,邀請總臺以及各大衛視的著名主持人共同參與,向奮戰在“抗疫”及抗澇一線的平凡英雄致敬!

  傳遞浪漫情懷

  七夕今宵看碧霄,牽牛織女渡河橋。又逢七夕,總臺七夕特別節目《天下有情人》將如期而至,與觀眾相約在盛夏星空。今年七夕晚會將以“天下有情人·此夕最相思”為同一主題、兩地呼應的形式架構晚會,以高科技的影視技術為助力,突出七夕節日文化內涵。

  為烘托七夕節日氛圍,在“七夕”當天,新媒體端的直播活動也此起彼伏。8月25日七夕節當天下午,央視頻、文藝節目中心新媒體矩陣將針對七夕晚會量身打造直播節目《最美是今夕》,探班揭秘七夕晚會臺前幕後,提前造勢。

  此外,文藝節目中心新媒體將聯合央視新聞新媒體共同製作推出特別節目“七夕”星河音樂會。

  凸顯創新擔當

  《中國歌曲TOP排行榜》系列活動將於8月啟動。該項目是經中宣部批准,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國家級流行音樂獎項,共設年度最佳男/女歌手、年度最佳創作歌手、年度最佳唱片(專輯)、年度最佳作詞、年度最佳作曲、年度最佳製作人、年度最佳新人、年度最佳組合(樂團)、年度最受歡迎影視歌曲、年度最受歡迎男/女歌手、年度最受歡迎新人、年度最受歡迎歌曲和年度終身成就獎共十五個獎項。活動將融合電視、網絡、電臺全媒體矩陣打造出國家級中國流行音樂大獎。

  主持人尼格買提攜《你好,生活》第二季將於八月底溫暖回歸。第二季節目將目光鎖定大美新疆,邀請各行業青年精英、本地青年楷模,以青春視角,展現祖國邊疆之壯美,呈現西部脫貧成果。

  呈現“雲端”精品

  在疫情防控逐漸向好,融媒體綜藝創新的環境下,文藝節目中心在暑期推出媒體融合類策劃特別節目——《唱過夏天——2020流行音樂大型演唱會》,8月10日至16日每晚21點在央視綜藝頻道、央視音樂頻道、央廣音樂之聲、央視頻、文藝中心新媒體端同步現場直播。這是中國原創歌曲的一次重磅出擊,也是中國流行音樂的一次超級盛典。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首屆“雲端”藝術季系列直播活動邀請全國範圍內多家重點文藝院團,多樣化線上匯聚,進行一次大集結、大亮相、大展示。通過多形態高水準藝術作品的集中呈現,唱響主旋律。

  聚焦時代中國夢

  2020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心連心小分隊系列慰問演出將陸續走進福建省寧德市、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十八洞村、四川省涼山州喜德縣、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三江縣、甘肅省臨夏州臨夏縣、貴州省黔東南州從江縣、雲南省麗江市寧蒗縣、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西吉縣、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地區莎車縣六地,為奮戰在脫貧攻堅第一線的廣大群眾加油鼓勁。節目擬於8月底9月初陸續推出。

  此外,一檔以退伍軍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時代”的特別節目《老兵!請入列》也將於暑期製作推出。節目分為“堅守”、“綻放”、“追尋”三個篇章,全方位、多角度地講述退伍軍人建功立業的故事,展現出當代軍人的榮耀、職責和使命。

  燃情夏日,勝利唱響。總臺文藝節目中心暑期藝術季綻放在即,夏日且長,值得熱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