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上海國際電影節“一帶一路”電影周開幕 涂們、白百何擔任推廣大使
2020-07-28 11:01: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一帶一路”電影周開幕現場 圖片來源:主辦方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馮雪):7月27日下午,第二十三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一帶一路”電影周揭開帷幕,擔任本次電影周推廣大使的電影人涂們和白百何出席了開幕活動。作為電影周開幕影片的中國電影《白雲之下》劇組,也在現場分享了拍攝期間的幕後花絮。

  今年電影節,“一帶一路”沿線56個國家共報名了1782部影片,其中的優秀影片將在展映中放映。“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自兩年前誕生開始一直在不斷壯大,聯盟成員從2018年成立時的29個國家、31個機構,到今年7月已達44個國家、50個機構。雖然聯盟的各國電影人不能像往年一樣來上海參加“一帶一路”電影周,但仍然積極報送影片,經過遴選,包括《白雲之下》(中國)、《扎娜》(阿爾巴尼亞)、《栗樹林故事》(斯洛文尼亞)、《特徵可識別》(墨西哥)在內的17部影片將分別在浦東新區的影院、露天和線下同步展映,其中,從27日起參加“一帶一路”電影周露天放映的有12部,在浦東新區36個社區放映共73場。

  今年,保加利亞、斯洛文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土耳其等國家的電影都在上海擁有專屬展映單元,不少影片還將隨著“一帶一路”電影周走到浦東的商圈、社區乃至農村。可以説,“一帶一路”電影周給影迷提供了接觸這些國家和地區電影的機會,也給這些電影提供了重要的展示平臺。

  今年“一帶一路”電影展的影展主題為“跟著電影去旅行”,意在鼓勵觀眾在電影裏放飛自己的身體與心靈,在這個特殊的時期,跟著電影感受文化與文化的碰撞,心與心的相遇。擔任電影周推廣大使的演員涂們在開幕式上表示,“電影週期間等於跟著電影去世界各國旅遊了一趟,各國電影交相輝映,這是‘一帶一路’電影周的意義。”

  據了解,在這些電影展映的同時,依託“一帶一路”電影巡展機制,中國影片也沿著“一帶一路”走向國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