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開票便被秒光 安全保障到位 讓我們在劇場不見不散
2020-07-29 10:01:5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劉欣

 

  “7月31日、8月5日、8月6日,我們不見不散!”

  北京演出市場在沉寂了將近二百天后,終於迎來復蘇!昨天上午,長安大戲院首場演出開票兩小時全部賣光,中山公園音樂堂首場演出半小時秒光……每一張票後邊似乎都有一個望穿秋水的人在説:終於等到你!

  有好戲,吉祥戲碼喚回觀眾

  2020年1月19日,北方崑曲劇院的崑曲《牡丹亭》演出結束,長安大戲院的大幕拉上,便沒再拉開。一場突如其來的分別,讓京城戲迷錯過了春節演出的吉祥大戲和清明、端午的時令好戲。如今,終於可以在7月的最後一天重返“長安”,可以想像得到他們的心情有多麼激動。

  長安大戲院和北京京劇院特意選擇了《紅鬃烈馬》《龍鳳呈祥》《四郎探母》這三齣節日演出的吉祥戲碼,“能夠演出對大家來説是好事,所以選擇了這些熱鬧、喜慶的戲碼。”長安大戲院總經理趙洪濤説。這三齣戲匯集了杜鎮傑、朱強、遲小秋、李宏圖、張慧芳、黃彥忠、沈文莉、譚正岩、楊少彭等北京京劇院名家新秀,將為久違的觀眾帶來滿臺生輝的表演。

  同樣是在7月31日,中山公園音樂堂也將啟動復工演出。第一場演出是北京交響樂團帶來的音樂會“最美的樂章獻給您”,光是這個名字就能看出音樂人有多麼想早日見到觀眾。著名指揮李飚將攜樂團帶來《紅旗頌》、《第九“自新世界”交響曲》第二樂章、《A大調單簧管協奏曲》第二樂章,以及向白衣天使致敬的《奔跑的勇士——為抗擊疫情的白衣天使而作》和《我愛你中國》等作品。

  8月2日,北京保利劇院與中國愛樂合作,將復工後的第一場演出獻給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各領域工作人員。“沒有他們捨身忘己在一線的奮戰,演出市場也不能這麼快迎來復工,所以首先要向他們致敬。”北京保利劇院總經理馮寶坤説。

  手慢無,觀眾熱情超乎想像

  “哪怕只有一個觀眾買票,我們也要正常演出!”

  長安大戲院演出開票前,趙洪濤對於到底能有多少觀眾會來買票,心裏並沒有底。但事實讓他發現自己低估了觀眾的熱情。7月28日10時30分,長安大戲院在大麥網和長安大戲院微信官方票務平臺開售7月31日《紅鬃烈馬》的演出票,僅僅兩個小時後按規定出售的217張票就全部售罄。為此,他們乾脆將後面兩場演出票也開始預售,到了14時,8月5日的《龍鳳呈祥》和8月6日的《四郎探母》也全部賣光了。

  中山公園音樂堂決定開票時,北京保利紫禁城劇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堅的心裏也有些忐忑,“這麼長時間裏,觀眾可能已經習慣了在網上看演出。”不過,他們在發出開票信息後,就知道自己想錯了。許多觀眾紛紛在劇場公眾號下留言表示非常期待,有的人説等得太久了,有的人趕緊上好鬧鐘等待開票一刻。7月28日10時開票,按規定他們只能出售30%共400多張票,僅僅半個小時就全部被搶光。

  雖然百分之三十的上座率會讓每一場演出都虧本,但趙洪濤説:“換來劇場的活力比成本回收意義更大,我們總得先轉起來動起來,讓老百姓先願意來看戲,賺錢的事先放在後面。”

  疫情期間,趕上自己值班時,馮寶坤常會去劇場看看,“保利劇院一直很繁忙,平時的小憩大家都覺得很愉快,但這次疫情帶來的‘休息’讓我們感到孤獨,想到昔日的繁華總會有些傷感,特別期待疫情早點過去,劇場重新熱鬧起來。”

  請放心,劇場安全有保障

  恢復演出市場的活力很重要,但保障演職人員和觀眾的健康安全更是所有演出場所最關注的。從準備階段劇場的消殺,到演出前各種保障手段,甚至演出中的監督管理,劇場將為觀眾提供安全放心的觀演環境。

  屆時到了劇場,觀眾就會發現有許多不同的地方。在保利劇院,進入大廈前觀眾就要測體溫,查詢健康碼,在入場口驗票人員會細心檢查,保證人、證、票一致。劇場的工作人員和演出人員的健康情況同樣要保障,馮寶坤介紹説,所有演職人員都被要求提供健康碼截圖,風險等級查詢的截圖,劇場還要求演出團體出具健康承諾書,以及現場防控的處置預案,要求演出方認識到防控的重要性。劇場方面,他們還請來藍天救援隊做了非常專業的消殺工作。

  長安大戲院也都按照管理部門要求將各項工作做到位,劇場內每天三次消毒,衛生間等處每天六次消毒,每天早晨劇場大門都會打開通風。

  在中山公園音樂堂,劇場衛生安全和工作人員的健康情況都通過了相關部門的檢查,觀眾則是實名制購票。“今天我們在取票機前面貼上間隔一米的提示線,給劇場入口安放測溫儀,給座椅貼上隔斷標誌時,越來越真切地感受到那種即將回歸正常的儀式感。”徐堅説,這兩天她都處於一種非常激動的狀態,對相逢的那一刻充滿期待。(記者 牛春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