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北京衛視《我在頤和園等你》揭秘乾隆未見之景 張國立王鶴棣鄭愷阿雲嘎爭奪雅座秀歌技
2020-07-31 11:31:15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馮雪

  作為頤和園前身清漪園的建造者,乾隆皇帝自擴建圓明園後曾表示此後不再修建任何皇家園林,但六年後卻藉為母祝壽以及興修水利之名修建了清漪園。為表初志,乾隆在頤和園內往往都是“過辰而往,逮午而返”,從未在園內過夜,導致園內不少獨特的美景,連這位建造者都未曾見過。

  7月31日(週五)21:08,《我在頤和園等你》將播出第五期。節目中,蘇州街特邀總幹事張國立、特邀幹事王鶴棣、飛行幹事鄭愷以及阿雲嘎,將一同開啟充滿雅趣的“大雅頤和線”,除了探尋頤和園中的文雅景致,還將揭秘乾隆未見之景。

  幹事們感受“頤和雅趣” 揭秘乾隆未見之景

  自稱“書生”的乾隆一生酷愛文雅之事,修建清漪園時自然也不忘將文雅氣質注入建築中。本期節目中,幹事們就將探訪隱藏在意遲雲在、文昌院、南湖島的“頤和雅趣”。

  建成于乾隆十九年的敞廳式建築意遲雲在,其名源於杜甫詩句“水流心不競,雲在意俱遲”,體現的是一種閒適的隱逸情結;在文昌院中,則收藏和展示了眾多“珍寶”,其中不乏氣質文雅的瓷器玉件;昆明湖中最大的島嶼南湖島,整座島就宛如一輪映照在湖面的圓月,其中的涵虛堂前身是清漪園時期的望蟾閣,原本就是以賞月為主題,“月”中望月的意境可謂雅趣至極。

  節目裏,幹事們將前往意遲雲在感受古人九雅之一的撫琴,與古琴師廖妮妮一起打造古今結合的奇妙樂章,古琴與現代流行樂會碰撞出怎樣的聽覺效果?而在文昌院內,眾人則因展廳內的傳世珍寶和國之重器驚嘆連連,到底院內展示了哪些充滿雅趣的珍貴文物?此外,在南湖島的“候月雅集”上,幹事們更是有幸目睹乾隆未見之景,究竟令大家直呼“太美了”的景致有多驚艷?

  鄭愷秀“撫琴摘月”王鶴棣河南味情歌笑翻全場

  為贏取“候月雅集”的“C位”雅座,沉浸式感受乾隆未見的別樣頤和園,本期幹事們還進行了一系列充滿雅趣的挑戰。在“聽音辨曲”的環節中,眾人還紛紛一展歌喉。現場,實力派歌手阿雲嘎的“天籟”之音讓聽者無不一秒“上頭”,而曾因演唱《告白氣球》出圈的“靈魂歌者”王鶴棣則用一段“Freestyle”唱腔引得眾人捧腹大笑。為何《荷塘月色》會被王鶴棣唱出河南味?又是哪首歌讓他唱出了三種曲調?

  候月賞景之時,幹事們還換上古裝化身古時“雅士”。節目中,身著墨色長褂的張國立,集儒雅大氣和仙風道骨于一身;鄭愷手握折扇立顯謙謙公子的風流氣質;王鶴棣宛如一位文質彬彬的貴公子;阿雲嘎一襲白衣則像極了文雅書生。值得期待的是,自號“撫琴公”的鄭愷在意遲雲在解鎖了撫琴技能,來到南湖島的“候月雅集”後,他又號稱要秀一把神秘的“摘月術”。究竟他將如何“摘”下懸于夜空的明月?答案盡在今晚21:08北京衛視播出的《我在頤和園等你》,敬請期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