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熱血珍藏!這18部軍事題材電影,你最愛哪一部?
2020-08-03 09:11:30來源:人民網編輯:馮雪

  南昌起義時,周恩來説:

  三槍為記,河山統一!

  紅軍長征時,毛澤東説: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抗美援朝時,王成説:

  為了勝利,向我開炮!

  這些經典電影臺詞,在今天看來依舊熱血沸騰!

  今天,是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週年的節日。人民網文娛部專訪國防大學軍事文化學院教授詹慶生,18部電影推薦,帶您一覽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史。

  他們,是你我的英雄;今天,致敬中國軍人!

  南昌起義——《建軍大業》

  

  導演:劉偉強

  主演:劉燁朱亞文、黃志忠、王景春等

  上映時間:2017年

  該片講述了1927年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失敗後,中國共産黨挽救革命,于當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舉行武裝起義,從而創建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人民軍隊的故事。

  紅軍時期——《古田軍號》

  

  導演:陳力

  主演:王仁君、王志飛、劉智揚、張一山

  上映時間:2019年

  1929年6月至12月,紅軍從井岡山突圍到閩西期間,年輕的革命領袖帶領年輕的紅軍,在絕境中探索真理,開闢了中國革命成功的非凡歷程。古田會議在中國共産黨和人民軍隊建設史上具有重要意義。

  紅軍時期——《長征》

  

  導演:翟俊傑

  主演:唐國強、李琳、馬曉偉

  上映時間:1996年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閒。電影講述了1934年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工農紅軍在逆境中戰略轉移,完成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的過程,並由此踏上了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道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