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橫店迎劇組復拍熱潮 帶動影視産業鏈復蘇
2020-08-03 09:15:5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馮雪

  有著“中國好萊塢”之稱的橫店,是觀察中國影視行業發展的重要窗口。當下隨著疫情平穩,橫店也迎來了劇組開機潮。7月以來,開機拍攝劇組有48個,籌備劇組有63個,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6%。隨著劇組的復拍,在當地政府部門的助推下,整個影視産業鏈也在逐漸復蘇。

  當下的橫店,熱浪滾滾。橫店影視城華夏園攝影棚內,各大場地忙著布景,隨處可見穿著古裝戲服的演員往來奔波。因疫情原因,許多原定3月開機的推遲到了六七月。

  “現在沿著景區走一圈,能看到多個劇組在同時拍攝,大部分拍攝場地需提前預約。”在製片人黃金妹看來,橫店拍攝影視劇劇組增多,既有防疫到位因素,更因橫店拍攝場景的完備,“基本不需要轉場。”

  據悉,今年疫情期間,30余個留守橫店的劇組、6000余名劇組人員實現“零感染”“零病例”,這為劇組復拍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劇組的復拍也帶動了道具訂單的增長。走進橫店影視城華夏園攝影棚的老爺車租賃場地,忙得火熱。負責人張運領表示:“近期橫店劇組拍戲熱了,車來車往的。”

  “前幾天開機的《1921》,拍攝一個車水馬龍的大場景,20多輛老爺車都不夠用。”張運領説,隨著疫情的好轉,開拍劇組的增加,老爺車預約掀起了熱潮。他們在滿足橫店劇組需求的同時,也將老爺車發往全國各地的劇組。

  同樣,近段時間,東陽橫店先和道具廠總經理李會平也忙得團團轉,“五、六月份的訂單量,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0%以上”。

  隨著影視産業鏈的復蘇,橫店也恢復了往日的活力。走進橫店絲念南京鴨血粉絲店幾乎滿座,老闆張偉權和愛人忙得不亦樂乎,一邊熱情接待堂食的客人,一邊手腳不停地準備外賣所需。

  “前幾個月,每天外賣也就二三十單。”張偉權説,“現在每天六七十單,大部分外賣都是劇組點的。”除了做飲食生意,他還將自己家的樓房改造後,出租給橫漂。大門口“房間已租滿”的招牌,佐證著“橫店影視”拍攝的快速復蘇。

  近年來,東陽加快實施橫漂吸引集聚、扶持橫漂創業發展、落實橫漂關愛保障等行動,給廣大橫漂營造一個溫暖、向上的創業、就業環境。據不完全統計,橫店影視文化産業發展帶動第三産業的發展,提供就業崗位3.6萬多個,已形成群眾演員專業村10多個,累計註冊橫漂演員8萬餘人,累計為劇組提供群眾演員600多萬人次。(記者 奚金燕 通訊員 張益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