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上海國際電影節閉幕 惠及觀眾超過16萬人次
2020-08-03 09:17:50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原標題:上海國際電影節閉幕 惠及觀眾超過16萬人次

  入圍第23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的中日合拍影片《又見奈良》劇組在上海舉行媒體見面會(7月31日攝)。新華社記者 任瓏 攝

  新華社上海8月2日電(記者許曉青、吳霞)為期9天的第23屆上海國際電影節2日落下帷幕。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本屆電影節首次通過影院、露天及線上等多種形式舉辦展映活動,惠及觀眾超過16萬人次,其中影院觀影人次超過14.75萬。

  上海國際電影節是中國唯一的國際A類電影節。根據疫情防控常態化階段相關規定,本屆電影節全部採取網上售票。按規定,每場電影上座率不超過30%,觀眾入場時需要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登記個人信息,並全程佩戴口罩,這些舉措得到了廣大觀眾的理解支持。

  法國導演奧利維耶·阿薩亞斯通過視頻連線方式點讚上海國際電影節主辦方的一系列創新舉措(7月25日攝)。新華社記者 任瓏 攝

  電影節期間,上海的29家指定影院展映了320多部中外影片。統計顯示,影院展映累計達1146場,觀眾超過14.75萬人次。購票人群中,“90後”觀眾佔比56.8%,成為觀影主力。

  電影節的露天放映活動覆蓋上海7個商圈和30多個社區。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主辦方鼓勵市民走出家門享受“仲夏電影之夜”,部分“一帶一路”國家新片也參與了露天放映。據統計,露天放映影片共50部,累計放映147場,觀影人次超過1.35萬。

  7月25日,第23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開幕,嘉賓分享疫情下電影行業復工復産的經驗。新華社記者 任瓏 攝

  在“雲端”參與電影節活動的法國著名導演奧利維耶·阿薩亞斯通過視頻連線點讚主辦方的一系列創新舉措。他説:“對於每個電影人來説,今年都是特別的一年,上海國際電影節的舉辦象徵著希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