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再見,少年》曝先導預告 張子楓張宥浩演繹少年殊途
2020-08-03 15:08:49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7月31日,第二十三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大獎落下帷幕,由焦雄屏監製,殷若昕導演,張子楓與張宥浩主演的電影《再見,少年》入圍了傳媒關注單元,當天不僅獲得導演、編劇等多項提名,還斬獲了最受傳媒關注女主角和最受傳媒關注新人男演員兩大獎項,好成績引發業內外的強烈熱議和期待。今日,片方首發先導預告,通過對少年情誼的細膩描繪以及青蔥歲月溫暖與衝突的真實復刻,展現出一幅複雜多面的青春圖景,令人期待不已。

  海報 片方供圖

  電影《再見,少年》的劇本曾于2018年同時入圍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及First青年電影展兩大電影項目創投計劃,其商業價值與藝術價值獲得了業內的一致認可。導演殷若昕首次執導青春長片,以嫺熟的創作手法以及不失銳利的視野打開了一道通往懷舊的青春大門,影片憑藉紮實的劇本功力和女性導演特有的細膩與溫情以及哀而不傷的深刻情感獲得了評委們的高度認可,成為第23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關注單元入圍影片。張子楓憑藉外柔內剛的黎菲一角榮獲“最受傳媒關注女主角”。新人演員張宥浩則憑藉充滿矛盾掙扎的張辰浩一角將“最受傳媒關注新人男演員”收入囊中,這也是宥浩獲得的第一個表演獎。

  作為2020年第一黑馬的青春電影,《再見,少年》收穫傳媒關注單元評委的一致好評,“導演手法純熟、演員演技精湛,既感懷時代,又歌咏友誼,還嗟嘆命運,不失為一部有深度的現實題材青春片。” “張子楓對於青春成長與痛苦的表演非常成功。”“影片拋出的時代命題,為觀眾帶來情感共鳴的同時,也以命運無常的悲涼引發了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最受傳媒關注女主角”的獎項是由曾在《我的父親是板凳》及《我和我的祖國》中兩度與張子楓飾演母女的小陶虹進行頒發,“母女”重逢,有著別樣的溫暖。談及“女兒”獲獎,“媽媽”表示為子楓感到開心驕傲。 中央戲劇學院教授李紅在評價電影中張子楓的演技時也不吝溢美之詞:“張子楓的感受力非常好,雖然年紀很輕,但是不乏創作技巧,表演有張力,有層次,真正好的演員不在於會説會演,而在於會接受。”而説到張子楓與張宥浩在片中的配合時,李紅更是稱讚道“他們兩個人做到了互相給予。”

  面對稱讚,即將進入大學生活的子楓表示:感謝我的角色黎菲,這是我和她互相陪伴的一段見證”這份榮譽也將激勵她繼續前行。

  緊隨上影節的“雙喜臨門”,《再見,少年》今日發佈了首支先導預告,預告以前後兩次火車鳴笛聲為分割,展現了兩個經歷不同,想法不同的少年交錯前行的青春。開篇汽笛聲響起,長長的鐵軌拉開青春的序章,張子楓飾演的黎菲與張宥浩飾演的張辰浩坐在平穩行駛的火車上,少男和少女望向窗外各懷心事,隨著旁白“它講的是兩個人的故事”響起,行駛在截然不同的兩條軌道上的少男少女的故事也就此展開。

  據悉,電影《再見,少年》講述在千禧年(2000年)社會轉變背景下,發生在南方小鎮上的一段曾經無限接近,卻又漸行漸遠的少年情誼。該片有望于2020年內與觀眾見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