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楊玏談《三十而已》:面對困難 要有迎難而上的勇氣
2020-08-11 16:16:40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馮雪

  楊玏 受訪者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武若曦):雖然電視劇《三十而已》已于近日收官,但熱度依舊不減。楊玏在劇中飾演的木訥寡言的電視臺記者陳嶼,終於在觀眾的期待中和前妻復婚,迎來圓滿結局。在劇集播出期間,楊玏憑藉對人物多面性的精準把控和精妙的細節處理,得到大家的廣泛好評。

  電視劇《三十而已》以三位30歲女性視角展開,講述了都市女性在30歲這一重要年齡節點,遭遇多重壓力的故事。楊玏坦言這3個女性都有自己的魅力,她們每個人都代表了一種生活的態度,“王漫妮的關鍵詞就是勇敢,顧佳是獨立,鐘曉芹就是善良。”在楊玏看來,雖然這部劇叫《三十而已》,但是討論的不光是30+的人生心態和面對生活的狀態,“不管在任何年齡階段,面對生活的挫折,都要敢於迎難而上。經歷生活的挫折和意外之後,也能夠重新拾起勇氣。”

  《三十而已》劇照 受訪者供圖

  楊玏在劇中飾演的陳嶼沉穩顧家,但是由於性格相對沉默寡言,在與妻子鐘曉芹的相處溝通中出現問題,在孩子、父母、經濟等一系列問題下,二人感情漸行漸遠。在離婚之後陳嶼突然醒悟,開始了漫長的追妻之路。如何能夠拿捏好人物的感情溫度,是楊玏認為飾演這個角色最具挑戰的地方,“陳嶼這個角色沒有任何色彩和光環,他就是生活中很普通的一個人。”對於演員來説,越平淡的角色越考驗演員的演技和對細節的把控力,所以在拍攝過程中,楊玏一直在刻意壓抑本我,就是為了能夠更加真實的呈現出角色的狀態。

  生活中的楊玏與陳嶼性格完全不同,他直言自己性格比較散漫,對生活也沒有特別強的計劃和目標,在他看來生活就是踏踏實實過好自己的日子,提升自己的業務水準,把自己能做的事情盡力做好,“不忙忙叨叨的,不慌慌張張的,生活該怎麼過就怎麼過。”

  談到未來想要飾演的角色,楊玏表示自己一直保持一個學習的心態,願意去接納不同類型的角色和影視劇,“只要角色立體不單調,演員有創作空間,可以深入挖掘角色性格,把人物的多面性展現給觀眾,這才是我本職工作的意義之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