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18家影院、400場次 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展映”攜百部影片上映
2020-08-14 09:20:02來源:北京商報編輯:馮雪

  北京商報訊(記者 盧揚 鄭蕊)8月13日,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正式公佈總體方案、影院放映籌備等情況。而作為影迷最為關注的領域,本屆“北京展映”在內容和形式上均實現新的突破,涵蓋線上展映、電視展映、影院展映、露天放映4個部分,其中僅影院展映方面,便有18家影院為觀眾帶來約400場放映活動。

  根據安排,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8月22日-29日舉辦,進行展映活動的18家電影院包含美嘉歡樂影城(三里屯店)、北京萬達影城、中國電影資料館藝術影院、北京劇院、天幕新彩雲國際影城、百老匯電影中心(萬國城店)等,覆蓋朝陽區、海淀區、西城區、東城區、懷柔區、通州區的電影院。

  在影院準備就緒的同時,展映影片也已蓄勢待發,並被分為“官方推薦”“修復經典”“電影萬歲”“環球視野”“鏡界”“女性之聲”“華語力量”等多個單元,涵蓋百餘部國內外電影作品。其中在“官方推薦”單元,將放映報名參加北京國際電影節的優秀入選影片,如《春江水暖》《鎏金的聲音》《溫蒂妮》等;“修復經典”單元則包括電影《戰爭與和平》《象人》等影史名作;“華語力量”單元將著力展示包括《回南天》《無名狂》在內的優秀華語電影;“電影萬歲”單元通過放映包括《天堂電影院》《真相》在內的一系列新老影片,喚起對電影過去和未來的全新思考和討論;而“鏡界”則是一個面向未來的全新單元,將展映包括《工作與時日》《吉祥如意》《蜂蜜之地》等多部在藝術風格上具有突破和實驗精神的作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影院展映之外,本屆“北京展映”還包含其他多個渠道的展映活動。在線上展映方面,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與獨家網絡展映平臺愛奇藝合作,搭建北京國際電影節專區,並設置12個單元,上線250部左右影片,首次一次性上線約50部境內外新片。而在電視展映方面,此次則將在北京衛視、影視和青年三個頻道,循環播放20部中外優秀影片。同時,露天展映也是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一大特色亮點,計劃放映《廬山戀》《溫蒂妮》等24部中外經典老片、優質新片,而公益放映將覆蓋懷柔區16個鄉鎮街道展映《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決勝時刻》等影片約30部、500場。

  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副主任、組委會副秘書長張小光表示,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展映”共計將放映300多部中外優秀影片,其中電視展映是國內電影節首次開拓電視端展映渠道,並將有10部國外影片首次在國內電視臺播放。此外在展映節目策劃方面,“北京展映”立足北京國際電影節十週年這個重要節點,在保留深受觀眾喜愛的經典單元的基礎上,設計了令人耳目一新的主題單元。

  據悉,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以“夢圓·奮進”為主題,除了舉辦“北京展映”活動外,還將採取線上線下聯動形式,組織啟動式、北京策劃·主題論壇、北京市場、北京大學生電影節、電影+、再相聚等系列活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