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線上展映片單出爐 你準備好了嗎
2020-08-19 09:10:44來源:北京商報編輯:馮雪

  北京商報訊(記者  鄭蕊)8月18日,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正式發佈第三批片單。與前兩批片單有所不同的是,此次片單均為線上展映板塊的放映計劃,影迷可在8月21日至9月22日期間,根據影片的展映時間在獨家網絡展映平臺愛奇藝進行觀看。

  此次線上展映率先公佈了“驚喜首映”“官方推薦”與“北京民族電影展”三個主題單元涉及的影片,而以上三個單元共匯聚了《希望溝壑》《春江水暖》《海蓮娜:畫布人生》等多部國內外近年來備受影迷觀眾關注的新片佳作,其中更有不少影片,都是首次與觀眾在線上見面。

  根據線上展映的安排,大部分影片將上線兩周,同時也有部分影片將採取按場次播放的方式,觀眾需根據播放時間進行觀看。其中,“驚喜首映”單元影片《We Are X》將於8月21日20時上線播放一場;影片《叛徒》將於8月23日13時、8月29日20時、9月1日 20時上線播放三場;影片《亡命使徒》將於8月24日20時上線播放一場。此外,“官方推薦”單元《以花之名》將於8月27日20時上線播放一場。

  【重點影片推介】

  《第一次的離別》

  

  導演:王麗娜

  製片國家/地區:中國

  語言:維吾爾語

  片長:90分鐘

  劇情簡介:艾薩是新疆沙雅一個農村家庭的孩子,樸實善良,他的媽媽身體有病,不能説話,有時還會從家中走失。艾薩深愛著自己的媽媽,一邊上學一邊幫父親照看她。凱麗比努爾是艾薩的好朋友,兩人共同撫養著一隻小羊,從葡萄架下到美麗的胡楊林和沙漠,到處是他們自由自在、天真爛漫的身影。 在四季的流轉和不期而至的離別中,孩子們經歷著成長。

  《希望溝壑》

  

  導演:威廉姆·尼克爾森

  製片國家/地區:英國

  語言:英語

  片長:101分鐘

  劇情簡介:格蕾絲在希臘的蘇塞克斯海岸過著田園牧歌般的生活。正準備迎來自己第29個結婚紀念日的她,突然陷入了離婚的泥沼。她的丈夫愛德華,原來一直將自己對她的不滿藏在心裏,決定離開格蕾絲投入另一個女人的懷抱。格蕾絲不僅需要處理離婚的後續麻煩,同時也要在兒子的幫助下為自己之後的人生找尋幸福。

  《以花之名》

  

  導演:巴赫曼·塔沃西

  製片國家/地區:玻利維亞、加拿大、美國、卡塔爾

  語言:西班牙語

  片長:79分鐘

  劇情簡介:玻利維亞的一個小鎮因切·格瓦拉在此逝世而聞名。在切·格瓦拉去世50週年之際,年邁的鄉村教師朱莉婭應邀分享她與格瓦拉的故事:她曾在教室裏給被包圍的格瓦拉送上一碗湯,格瓦拉在生命的最後幾個小時裏向朱莉婭朗誦了一首關於花的詩。但隨後,其他女性站了出來,聲稱這個“湯”的故事是屬於她們的,而“詩”的故事似乎並不存在。慶典之下小鎮的問題不斷涌現,這背後的真相是什麼?該片曾在第23屆塔林黑夜電影節的處女座競賽單元中斬獲評審團特別獎。

  《亡命使徒》

  

  導演:克裏斯托弗·坎特維爾

  製片國家/地區:加拿大

  語言:英語

  片長:93分鐘

  劇情簡介:一個年輕的聾啞男孩與一名逃到他們家農場廢棄穀倉避難的的刑事逃意外成為朋友,當兩人關係進一步加深、當局調查接近後,男孩需要決定是繼續擁護他還是站在正義這一邊。

  【線上展映部分影片片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