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電視展映、露天展映、互動電影展映: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展映將實現三個“首次”
2020-08-22 11:35:35來源:新華社編輯:馮雪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記者張漫子)記者21日從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獲悉,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展映活動將實現電視展映、露天展映、互動電影展映的三個“首次”。

  北影節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北影節除了與網絡展映平臺愛奇藝合作,于8月21日至9月22日期間線上展映包括《你的結局,我的開始》《亡命使徒》《訴訟人》《薩拉甜品店》等在內的250部影片外,將在展映形式方面有較大的創新和突破。

  本屆展映活動首次設立電視展映特別節目,即精選10部國産影片和10部境外影片自8月21日至30日每天下午、晚間在BTV北京衛視、BTV影視和BTV青年三個頻道循環播出。

  值得一提的是,將於8月22日至30日進行的線下影院放映,首次引進全新形式的互動電影《夜班》,這也是互動電影首次在中國大陸公開放映。互動電影是指觀眾通過參與到電影劇情當中,與劇中角色進行互動的新型電影模式。在互動電影中,觀眾可以通過手機App,為角色選擇下一步故事走向,使觀眾不僅作為觀影者,也作為“親歷者”參與劇情,提升沉浸式的體驗感和互動感。

  露天放映活動也是本次展映單元的一大亮點。8月22日至29日,北影節將在中間影院、南鑼書店等地點于每天晚間放映1場露天電影,提供包括《我們是X》《水的重量》《憤怒的自行車》《天刃》在內的13部國內外佳作,讓觀眾在夏夜的星空下,露天享受光影的浪漫。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