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京市場”覆蓋電影全産業鏈
2020-08-23 08:46:54來源:北京晚報編輯:武若曦

  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市場將於8月25日至28日,在線上及懷柔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辦。作為北影節舉辦的電影交易活動,北京市場現已成為亞洲最活躍的電影交易市場之一。2020年北京市場將以“展示·推介·交易·交流”為主題,囊括招商展會、項目創投、行業對話、特約活動、簽約儀式五大板塊,覆蓋電影全産業鏈,充分發揮産業對接和聯動作用。

  北京市場招商展會將於8月25日至28日在線上舉辦。線上招商展會為強化服務功能,特別採用了平面與動態聯動的方式設展,為展商展示公司及項目信息,創造優質線上平臺。

  參展商可在3D實景系統與平面展示並行的體系中,展示公司及項目信息,二者都將有單獨展示的介面。展會官網訪問者可在公司介紹介面中點擊進入實景展位。據悉,為更好地服務展商,本次線上展會還特別增設線上商務洽談功能,並針對展會展商及買家的不同需求組織一對一洽談。

  項目創投是北京國際電影節為具有潛力的青年影人打造的孵化器。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市場項目創投將形成集“培訓-評選-扶植-洽商-孵化-追蹤-展示”于一體的項目交易市場,將項目創投平臺打造成北京市場的亮點。

  本屆項目創投吸引了829個項目申報,其中包含777個創投項目及52個製作中(WIP)項目,項目數量再創新高。8月25日,項目創投入圍前10的創投項目和前六的製作中項目進行公開路演,最終獲獎名單將在當晚頒獎酒會上進行公佈,並由創投評委為獲獎方頒獎。“金牌監製”陳國富將出任項目創投評審委員會主席,並與“柏林影后”咏梅和演員、導演鄧超共同出席項目創投路演,評選項目創投六項大獎。

  行業對話是電影行業的觀察者和風向標,為從業者提供了一個思想碰撞、分享新知的平臺。作為北京國際電影節最具前瞻性的交流平臺之一,行業對話結合每年行業最新發展趨勢,關注最熱點話題,探討前沿趨勢,塑造“行業風向標”的品牌形象。

  2020年的行業對話定於8月26日至27日舉辦,將組織中國電影投融資峰會暨《中國電影投融資調研報告(2020)》發佈會、新導演行業對話兩場活動。

  其中,8月27日開啟的新導演行業對話將邀請《平原上的夏洛克》導演徐磊、《春江水暖》導演顧曉剛、《寵愛》導演楊子等電影人深入探討和分享當今影視行業中青年導演的創作成長之路。

  2020年的簽約儀式將於8月28日舉辦。歷屆簽約儀式通過一系列熱門影片和相關公司重磅項目及合作的發佈,吸引行業內外目光,提振行業影人士氣,為産業發展提供交流、溝通的機會,更為電影行業跨産業合作以及資源整合打造多元化優質平臺,以電影市場自身孵化項目為重點,展現行業蓬勃發展。

  除了以上五大活動,組委會還聯合了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于8月21日至24日共同舉辦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暨2020年中影·華影影片推介會,對2020年下半年即將上映的國外影片進行推介、觀影。《懸崖之上》《急先鋒》《一點就到家》《我和我的家鄉》《秀美人生》《姜子牙》等影片都將在看片會上亮相。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