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首次不設"紅毯"
2020-08-23 09:18:40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張漫子)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22日在北京懷柔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出於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的考慮,這是第一屆沒有“紅毯”的北影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電影産業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伴隨著全國影院相繼復工復産,北京國際電影節回歸,與觀眾重逢。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和融合創新發展要求,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以“夢圓·奮進”為主題,突出“雲上北影節”特色,採取線上線下聯動的形式,在22日至29日為期8天的“北影節時間”裏,將舉行北京展映、電影大師班等系列活動。

  導演張藝謀在北京國際電影節啟動式上説:“疫情還沒有結束,生活不易,創作更加不易。雖然電影不是生活的全部,但電影是一面反映生活的鏡子。有更多中國故事需要我們繼續講述給世界。我們需要繼續努力,通過我們的工作,給每一個人帶去一些新的故事,帶去一些感動和力量。”

  吳京也來到啟動式。他説,疫情期間,中國電影人沒閒著,有的在打磨劇本,有的在策劃新項目,還有的在積極充電。復工之後,電影人將如同攀登者一樣,推動中國電影不斷進步。

  中國電影家協會主席、演員陳道明對影視行業的未來充滿信心。他説,都説現在是影視寒冬,影視行業面臨創作和經營上的很大挑戰。“但中國電影有很多好的導演、編劇、從業者,更重要的是有很多期待電影的觀眾。所以我相信電影的春天一定會來。”

  據介紹,第十屆北影節啟動式于22日晚在北京衛視、CCTV-6電影頻道、愛奇藝播出。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