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57部新片亮相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推介會 助力電影市場復蘇
2020-08-25 09:16:20來源:北京商報編輯:馮雪

  北京商報訊(記者 盧揚 實習記者 楊菲)8月22日,由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主辦,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承辦的“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暨2020 中影·華影影片推介會”于北京天幕新彩雲影城舉行開幕儀式。推介會旨在介紹今年下半年即將上映的57部海內外影片,通過陸續投放與推廣,加速中國電影市場的復蘇進程。

  據悉,本次推介會共得到全國38條院線、22家影管公司的響應,有57部不同國家與地區的影片上映。國産電影方面,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攜手多家片方,共推介43部本土影片。其中,又張藝謀擔任導演和總監製的懸疑片《懸崖之上》及喜劇片《我和我的家鄉》中,前者是張藝謀針對國産類型片的全新嘗試,後者則由“中國喜劇電影夢之隊”共創,已定檔今年10月1日全國上映。與此同時,另一部由陳可辛監製,許宏宇執導,劉昊然、彭昱暢、尹昉主演的國慶檔影片《一點就到家》也在推介會中得到展現。

  此外,以扶貧幹部、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樂業縣新化鎮百坭村第一書記黃文秀為人物原型拍攝的影片《秀美人生》、展現湖南嘉禾人精湛鐵藝、體現戰爭背景下嘉禾人民生存智慧的影片《芙蓉渡》以及將於9月18日全國上映的中國首部海外維和戰地紀實電影《藍色防線》,也一一在推介會中得到展現。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推介會亮相的國産影片中,可以看到2020年春節檔影片回歸,分別為演員成龍和唐季禮再度合作的動作片《急先鋒》、林超賢導演的《緊急救援》以及動畫電影《姜子牙》。目前,《姜子牙》已宣佈將於國慶檔上映。

  本次推介會的海外片單中,既有包括已定檔9月中下旬的《電力之戰》、《鄰裡美好的一天》與《假面飯店》三部影片,也有即將定檔的《熱氣球飛行家》、《死無對證》、《極寒風暴》、《迷霧追兇》、《海獸之子》、《達芬奇大冒險:拯救蒙娜麗莎》以及經典影片《菊次郎的夏天》和《漫長的告別》等。

  據悉,今年上半年,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在全國範圍內開展“誠邀醫務工作者及中高考學子觀影”活動,出資購買400萬張觀影券,在全國範圍內向廣大醫務工作者和中高考學子免費發放。

  在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副會長、電影發行與城市院線分會會長陳連寶看來,市場復工初期,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和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所付諸的扶持助力工作意義深刻:“作為兩大國有龍頭電影企業,中影、華影收集經典復映片,以零分賬的方式投入市場,解決了片源短缺燃眉之急,為助力電影行業有序復工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