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0年“春雨工程”北京文化志願者 走進烏蘭察布活動正式啟動
2020-08-26 10:13: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8月25日,2020年“春雨工程”北京文化志願者系列活動之走進烏蘭察布項目在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工人文化宮啟動。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龐微、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李曉秋、烏蘭察布市政府副市長岳艷美共同啟動活動

  全國“春雨工程”文化志願者邊疆行活動是文化和旅遊部推出的重要文化惠民工程,是為滿足邊遠地區群眾基本文化需求,推動邊遠地區基本文化服務均等化做出的重大惠民舉措。本次“春雨工程”走進烏蘭察布活動依託“大講堂”、“大展臺”兩大板塊,為烏蘭察布市送上北京市的公益講座和展覽展示等文化惠民服務。“大講堂”部分,邀請了國內文化領域專家學者,深入當地講授文旅融合發展、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相關課程,促進當地特色文旅資源開發和公共文化建設。“大展臺”部分,以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互動、交流為主要內容,與當地非遺資源進行現場聯合展覽,互通有無,助推當地非遺、手工藝的文化傳承和文旅融合。

  通過知名專家學者深入基層的授課和兩地非遺傳承人的交流和展示,充分展現北京、內蒙兩地深厚的友誼、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兩地也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充分吸收對方成功經驗和做法,在交流中取長補短、互學互鑒,共同進步,不斷提升文化志願服務活動的水準。進一步繼承和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積極促進文旅融合,創新發展,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啟動儀式上兩地藝術家為觀眾奉獻了精彩表演。北京的糖畫、剪紙、面塑、內畫鼻煙壺、皮影戲以及彩塑京劇臉譜等非遺項目吸引了眾多的觀眾,許多第一次現場看到北京非遺技藝的觀眾都對此讚不絕口。

  據悉,本次活動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北京文化藝術活動中心、內蒙古自治區文化館、烏蘭察布市文化旅遊體育局共同承辦,烏蘭察布市群眾藝術館協辦。北京和烏蘭察布兩地的領導及非遺手工藝人、志願者、媒體及觀眾逾百人參加了此次活動,活動將持續到8月27日。

  具有地方特色的東路二人臺《姑嫂挑菜》

  京腔京韻的《梨花頌》

  女聲獨唱《站在草原望北京》

  劉彬彬老師正在為觀眾製作精美的北京糖畫

  佟秀芬老師正在繪製京劇臉譜

  楊志剛老師的內畫鼻煙壺讓觀眾直呼“不可思議”

  馮慧雲老師的北京面塑展臺是最吸引小朋友的地方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