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直面“詩和遠方” “極挑團”街頭探訪遊客故事感受雲南人文風情
2020-08-28 13:36: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極限挑戰寶藏行·三區三州公益季》本週日(8月30日)21點檔即將在東方衛視播出第五期。在結束了雲南寧蒗站的旅程後,“極挑團”將前往香格里拉繼續雲南站的尋寶之旅。節目中,賈乃亮、郭京飛、鄧倫、秦昊、任嘉倫、王珞丹、楊超越來到了歷史氣息濃厚的獨克宗古城,將在這裡一邊感受當地人文風情,一邊完成與古城文化有關的挑戰任務。

  劇照 節目組供圖

  作為舉世聞名的旅遊勝地,香格里拉憑藉其獨特的歷史文化和絢麗的自然風光吸引著無數遊客到訪,留下屬於他們的故事和回憶。本期節目中,“極挑團”將分組對古城內的遊客進行採訪,並收集他們與香格里拉的故事。為了獲得完成任務所必需的拍立得相紙,“極挑團”還需要挑戰古城內八個與雲南當地民族特色息息相關的高難度任務。

  劇照 節目組供圖

  香格里拉位於迪慶藏族自治州。節目中,郭京飛、鄧倫、王珞丹面臨的一項任務就與藏族服飾有關。現場,體格相對纖瘦的鄧倫在穿上藏族服飾後當場“圈粉”,被店員直誇“好看”。不過藏族服飾好看卻不好脫,“極挑團”想要完成任務必須跟著音樂一邊脫衣服,一邊跟著節奏卡點比心。然而綁帶、繩扣等特色細節卻讓脫衣這一簡單的事情變得複雜起來,心急脫衣服的郭京飛還因為時常來不及比心甚至嘗試起了“用臉比心”,搞怪動作令人捧腹。

  劇照 節目組供圖

  “古有干將莫邪劍,今有藏家卡卓刀。”藏刀是藏族地區人民生産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種用具,它的材質和花式多樣且複雜的雕刻紋路也是藏族文化的代表。節目中,秦昊、任嘉倫、楊超越遇到的任務就是必須在短短15秒內記下所選藏刀刀鞘上的繁複花紋特點,然後在20把幾乎完全相同的藏刀中將其找出。如此高難度的任務,讓秦昊忍不住大呼“這節目簡直是最強大腦”。究竟他們能否在這麼短的時間裏完成如此考驗腦力的挑戰?

  除了文化風情與靚麗風景,特色美食也是每一座旅遊名城必不可少的標配。在完成任務之餘,“極挑團”也品嘗了雲南地道的牦牛火鍋。然而,由於上一站旅行留下的經費不足,成員們早已“一窮二白”,飽餐之後還得努力打工還錢。

  作為秦昊組唯一的“勞動力”,任嘉倫本期堪稱“哥哥力”爆棚,此前就爽快拿出僅剩的六十塊請“嘴饞妹妹”楊超越吃烤榴蓮,之後又變身兼職店員,負責為咖啡店招攬50位客人以換取餐費。然而,就在任嘉倫又做咖啡又攬客時,“老父親”秦昊與“妹妹”楊超越卻在一旁優哉遊哉地玩遊戲、按摩,面對他的“求救”只報以口頭加油打氣。如此巨大的待遇反差讓好脾氣的任嘉倫都忍不住爆發,憤而“投奔”郭京飛。

  劇照 節目組供圖

  與秦昊組的“打工抵債”不同,郭京飛組選擇用“賣藝”的方式來賺錢。在飽餐一頓後,郭京飛一行人走上街頭,為路人、遊客們帶來一首自彈自唱的《灰姑娘》。現場,郭京飛彈吉他,王珞丹打鼓,帥氣的鄧倫擔綱“主唱”, “半路”加入的任嘉倫則負責收錢。一時間,獨克宗古城滿是“極挑團”的歌聲以及路人的叫好聲,場面熱鬧非凡。

  在這場精彩的“古城大戰”中,究竟那支隊伍能夠笑到最後?他們又會發掘出那些感人的故事?更多精彩,敬請鎖定本週日21點檔,東方衛視《極限挑戰寶藏行·三區三州公益季》,和“極挑團”一起探訪最美香格里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