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總臺文藝節目中心推出六檔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5週年系列節目
2020-08-31 15:37: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推出6檔抗戰主題系列節目。這些節目將通過藝術作品鑒賞、訪談、歌曲等形式,帶領觀眾重溫抗戰歷史,感受火熱愛國情懷。

  筆墨光影繪寫抗戰史詩

  藝術源於生活,藝術高於生活。在金秋九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推出的《海報裏的英雄》《苦難與輝煌中的藝術陪伴》《勝利時刻》節目將以藝術作品為線索,傳頌抗戰史詩,謳歌愛國精神。

  8月30日—9月3日19:30在綜藝頻道(CCTV-3)播出特別節目《海報裏的英雄》。這檔節目以我國優秀抗戰影片海報為切入點,帶領觀眾通過十張海報二十個故事重溫經典電影,從光影中走近歷史,在鏡頭下定格英雄。

  9月1日20:30,特別節目《苦難輝煌中的藝術陪伴》將在綜藝頻道(CCTV-3)開播。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金一南將做客該節目,以雕塑《轉戰于白山黑水的抗日勇士》、小説《青春之歌》、歌曲《義勇軍進行曲》等藝術作品為線索,講述抗戰歷史和跨越時代的“青春之歌”。在節目中,他將打通歷史、藝術、思想之間的勾連,對歷史與人生做真實的讀解。

  以筆為刀,以畫為戰。在9月3日當天,一座不同尋常的“時空美術館”將在綜藝頻道(CCTV-3)《勝利時刻》節目盛大開館。《南京大屠殺》《平型關大捷》等經典抗戰畫卷悉數亮相,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美術評論家尚輝等權威藝術專家深度解讀,“時空美術館”將用藝術的力量,讓觀眾於時空穿梭中聆聽動人抗戰故事,感悟火熱愛國情懷。

  建功當代展現老兵風采

  我國現有數千萬退役軍人,他們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力量。“一聲到,一生到”,逆行出征金銀潭的李曉靜,全世界特高壓800千伏帶電作業第一人胡洪煒,從青絲到白髮的大涼山支教老師謝彬蓉,21年守護一座城市的排爆專家張保國,《中國機長》原型劉傳健,黃繼光戰友賈汝功,受習主席7次接見的導彈兵王王忠心等11位來自全軍不同歷史時期、不同崗位的老兵用一生踐行著“若有戰,召必回”的錚錚誓言。綜藝頻道(CCTV-3)將於9月6日19:30播出特別節目《時刻準備著》,展現老兵“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時代”的磅薄力量。

  歌聲嘹亮唱響革命軍魂

  歌聲傳遞感動,歌聲唱響軍魂。多首經典革命戰歌將於近日在綜藝頻道(CCTV-3)《向著勝利前進》與《我們的勝利》節目激情唱響。

  在電視端,大型專題文藝節目《向著勝利前進》將於9月2日 20:30開播。節目邀請溫玉娟、徐濤、劉之冰、殷秀梅、劉琳、張英席等嘉賓,通過戲劇表演、詩歌朗誦等形式,再現抗戰英雄的英勇事跡。節目通過老兵代表的採訪,回首抗戰歷史,展望未來,並匯聚了75位抗戰老兵,向逝去的戰友和全國人民敬禮。同時,節目還集結了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以及武警的8所軍校優秀學員,通過“90”後新時代軍人與“90”後抗戰老兵的對話,傳遞歷經75年而不褪色的抗戰精神,追思民族信念的永恒,一同向著勝利前進!

  在廣播端,央廣經典音樂廣播在8月31日至9月6日推出7集全媒體産品《我們的勝利》,從抗戰歌曲、民族歌劇、二戰期間經典古典音樂、反法西斯戰爭題材影視音樂等多重角度,憶往昔崢嶸歲月,展望新時代的美好生活。

  銘記抗戰歷史,傳承愛國精神。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5週年系列節目陸續推出中,敬請期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