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重現時代楷模黃文秀事跡 電影《秀美人生》研討會在京舉行
2020-09-01 16:52: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8月31日,根據黃文秀同志先進事蹟改編的電影《秀美人生》在北京舉行了專家研討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范曉莉,中國電影資料館館長、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主任孫向輝等領導和專家出席會議。

  2019年6月17日淩晨,帶領88戶、418名貧困群眾脫貧的廣西樂業縣百坭村第一書記黃文秀遭遇山洪不幸遇難,年僅30歲,生命定格在扶貧的路上。電影《秀美人生》以黃文秀為人物原型,講述了她放棄大城市的工作機會,毅然回到家鄉,在脫貧攻堅第一線傾情投入、奉獻自我的故事。

  研討會現場 攝影:孫向榮

  導演苗月 攝影:孫向榮

  電影《秀美人生》由導演苗月執導,演員郎月婷、陶海、白威等聯袂主演。談及黃文秀的感人事跡,苗月導演表示:“我不敢説完全讀懂了她,但我在努力讀懂她、接近她,走進她的內心。她就像一個鄰家女孩,全身心地幫助關愛每一個貧困戶,希望她在天上能看到我們這部電影。”

  電影《秀美人生》劇照 片方供圖

  電影《秀美人生》劇照 片方供圖

  中國電影資料館館長孫向輝表示《秀美人生》是苗月導演關注脫貧、關愛家園的又一佳作。“黃文秀的感人事跡、廣西的山鄉巨變,為這部影片提供了堅實的現實創作基礎。主創團隊深入生活,以脫貧助村工作隊伍精神,來還原扶貧攻堅下的真實事件場景。”

  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尹鴻認為,影片雖然不像商業類型片有核心衝突,但一連串的事件都非常有特點,而且都緊扣扶貧攻堅的主題。片中黃文秀不只是簡單地解決村裏人的經濟問題,而是鼓勵他們轉變思想和作風,激起心中對於生活的嚮往,從而找到脫貧之路,“影片最大的特點是創造了人物的心理動力,這是對扶貧主題最好的闡釋。”

  據悉,《秀美人生》將於9月在全國公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