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公佈入圍影片名單 導演丁蔭楠領銜“金鹿獎”專業評委會
2020-09-01 10:46: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開幕在即。今日,頗受關注的“金鹿獎”入圍名單終於揭曉,導演丁蔭楠領銜的專業評委會將最終決定“金鹿獎”十項榮譽的歸屬。

  此次“金鹿獎”入圍影片名單,既有去年一同火爆國慶檔的三部主旋律大片《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和《攀登者》,也有類型明確、口碑不俗的《半個喜劇》和《誤殺》;既有歌頌時代楷模的《黃大年》和《那時風華》,也有關注社會發展與建設的《大路朝天》和《我的喜馬拉雅》;而《如影隨心》《春潮》《受益人》《笑裏藏刀》《小Q》《遠去的牧歌》等風格迥異、展現當代社會不同面向的作品,也將一同參與“金鹿獎”的角逐。

  本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將頒出最佳影片獎、評委會大獎、最佳導演獎、最佳男演員獎、最佳女演員獎、最佳編劇獎、最佳攝影獎、最佳音樂獎、最佳技術獎、最佳處女作獎等十項大獎。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評委會主席及評審團成員名單,也於今日公佈。由著名導演丁蔭楠擔任本屆“金鹿獎”評審主席,由著名導演丁晟、著名編劇汪海林、著名演員咏梅、著名音樂製作人董冬冬、著名攝影師黃岳泰、著名影評人譚飛共同擔任專業評委。

  本屆評委會主席導演丁蔭楠,曾擔任第九屆中國長春電影節主席。今年再度回歸中國長春電影節評委會,寄語本屆電影節:“光,折射智慧。影,揮灑傳奇。光影築夢,不改初心。在中國電影搖籃汲取力量,清揚青春,追逐夢想。”

  導演丁蔭楠是中國第四代電影導演代表人物之一,無論是成名之作《春雨瀟瀟》,還是再現偉人精神風采的《孫中山》《周恩來》《鄧小平》,還是後來的《魯迅》《啟功》,始終不忘在藝術追求中堅持真善美的表達。導演丁蔭楠及作品曾獲第7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導演獎和最佳故事片獎、第21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故事片獎、華表獎最佳故事片獎、百花獎最佳故事片獎、金雞獎特別獎等。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以“新時代、新搖籃、新力量”為主題,將通過一系列創新理念傳遞“新中國電影搖籃城市”長春對電影的熱愛與追求。

  本屆中國長春電影節與以往相比有很多創新和突破。除五大單元主體活動之外,本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還將迎來長春“影都”板塊的集體亮相,以及長春國際影都發展戰略規劃、5G數字産業基地建設、千億投資的影視文創重大項目等的公佈,並舉辦一系列經貿活動,以影為媒,促進長春國際汽車城、長春國家區域創新中心、長春國際影都、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四大板塊”,融合發展,加快推動長春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據悉,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將於9月5日至9月10日在吉林長春舉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