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影青年電影人計劃正式啟航 每年擇優選擇5個項目投拍
2020-09-02 10:33: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9月1日,由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發起,旨在挖掘、孵化和培養華語新生代電影人的“中影青年電影人計劃”在京正式揚帆起航。中影集團黨委書記、中影股份董事長焦宏奮,中影股份副董事長、總經理傅若清,中影股份領導顧勤等出席發佈會。

  現場圖 主辦方供圖

  “中影青年電影人計劃”發佈會當天,陳凱歌、黃建新、馮小剛、姜文、李安、劉恒、成龍、葛優等50余名電影藝術家紛紛拍攝視頻,在送來“雲祝福”的同時,還不約而同回憶起自己最初入行時的“人生伯樂”及電影往事,以此激勵青年電影人堅持自我,追逐夢想。

  李安回憶35歲首次執導電影《推手》時,自己因被人稱為導演而“有種飄飄然的感覺”。但風光的背後卻是各種困難和挑戰,坦誠自己當時只是‘單人部隊’的他,非常希望有人能提供援助。所以,李安以“過來人”的身份,勸誡青年電影人“要保持謙遜的心態做電影”。黃建新用自己執導首部影片《黑炮事件》前,曾在7部影片做場記的經歷,鼓勵年輕人珍惜“中影青年電影人計劃”這個時代機遇,努力實現自己的電影夢想。馮小剛在視頻中透露,正是因為北京電影製片廠在接納青年電影人上的不拘一格,才最終幫助自己在1994年時拍攝完成了人生的第一部電影作品《永失我愛》。姜文則連用三個“太好了”來表達自己對“中影青年電影人計劃”的支持及對年輕導演們的“羨慕”。著名導演陳凱歌更是直接為“中影青年電影人計劃”打CALL,表示“希望年輕的電影工作者們都能雲集在這個出色的平臺上,為中國電影的未來共同努力。”

  中影股份副董事長、總經理傅若清發言 主辦方供圖

  針對“中影青年電影人計劃”,中影股份副董事長、總經理傅若清介紹説,“近年來,中國電影産業迅猛發展,青年電影人貢獻了越來越多的精品佳作。作為中國電影的新生力量,他們不僅在國內銀幕展露鋒芒,更將作品帶到海外,以極具創造性的電影藝術,講述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影響,助力中國電影成為世界電影多元文化的重要組成。為能更好地護航青年電影人,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決定正式啟動‘中影青年電影人計劃’,從投融資、製作、宣發及影展等産業鏈各個環節全面介入,打造中影對華語青年電影人的挖掘、孵化、培養及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效機制,持續為青年電影人的健康成長和創作提供支持。”同時,傅若清更在發佈現場鼓勵青年電影人要不負時代機遇,以謙遜之心奮力前行。

  中國電影已經走過115年的漫長征程,年輕人作為引領中國電影奮勇之前的生力軍,從未停歇腳步。而受疫情影響,2020年的電影産業遭受重創,作為行業創作的源泉驅動,青年電影人同樣受到波及,不少青年導演都面臨項目停滯或延後的困境,新生代電影人的生存境遇不容樂觀。關鍵時刻,始終關注青年電影人生存狀態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不負時代重托,在相繼推出一系列利好電影市場的舉措之餘,整合自身全産業鏈的資源優勢,通過統籌規劃和精心打磨,發起旨在扶植華語新生代的“中影青年電影人計劃”,可謂恰逢其時。

  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國有電影龍頭企業,擁有製片製作、發行行銷、電影放映、影視服務等縱貫産業鏈各個環節的高素質團隊,在對青年電影人的孵化和培養上,能不拘泥于單一領域,真正做到産業級人才培育,為中國電影的未來因材施教,創建對青年電影人才從挖掘孵化到扶持培育的一站式服務平臺,將“中影青年電影人計劃”建設成為一項長效培養機制,以新老電影人代際循環、攜手共進的方式,集結華語世界影人力量,助推中國電影長遠發展。

  未來,“中影青年電影人計劃”還將每年擇優選擇5個項目,直接進行院線電影或網絡電影的投拍,並將聯合各大電影機構、技術設備公司、投資基金、頭部院線和知名導演、製片人一起,以強大的資金實力和資源優勢形成産業鏈的全維度整合,助推青年電影人充分發揮自身的創意和風格,實踐自己的電影理想,為早日實現中國從電影大國發展成為電影強國的宏偉目標貢獻力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