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劉燁擔任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形象大使
2020-09-02 17:30: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組委會今日宣佈,中國著名影星劉燁將擔任本屆電影節的形象大使。作為從長春走出來的電影人,劉燁一直用優秀的作品為中國電影發展貢獻著“長春力量”,與中國長春電影節“新時代、新搖籃、新力量”主題完美契合。

  海報 組委會供圖

  劉燁出生於長春,父母都是長春電影製片廠的職員。由於從小就參加中國長春電影節,劉燁對其更有著特殊的情感。今日,劉燁成為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的形象大使,這不僅是中國長春電影節的歷史時刻,也是劉燁作為長春電影人的圓夢時刻。

  長春電影製片廠是新中國第一個電影製片廠,中國長春電影節則是國內第一個以城市命名的電影節。劉燁對自己“長影子弟”的身份,有著發自內心的驕傲。他認為中國長春電影節與其他電影節最大的區別,在於它更代表傳統中國電影的形式和力量。

  劉燁曾多次參加中國長春電影節,並憑藉《美人草》和《米尼》連續兩次提名中國長春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在第九屆中國長春電影節上,劉燁在家鄉觀眾面前獻上自己主持的“處子秀”,這成為了中國長春電影節的經典時刻之一。

  對於歷經28載光影年華的中國長春電影節,劉燁總結了三個關鍵詞:回憶、熱鬧、神聖,並坦言:“我是長春電影製片廠的子弟,從小就參加中國長春電影節,因此對中國長春電影節充滿回憶。每屆電影節的舉辦都是一場盛會,每次都會見到親朋好友,很熱鬧。因為從小就生活在拍電影和看電影的氛圍裏,中國長春電影節對我來説一直都很神聖。”

  從影21年,劉燁從未停下追求演技突破的腳步,觀眾總是能在大銀幕上看到他對不同角色的挑戰。19歲時,他首次出演電影,憑藉《那人那山那狗》提名金雞獎最佳男配角獎,震驚影壇。近年來,他在《硬漢》《南京!南京!》《建黨偉業》《廚子戲子痞子》《追兇者也》等作品中精彩的演繹,更是獲得業內電影人及廣大觀眾的一致好評。憑藉過硬的演技以及專業認真的工作態度,劉燁已然成為了大眾心中實至名歸的“華語影壇實力派”。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主題為:新時代、新搖籃、新力量,並首次增加了國際影展單元。除了五大單元主體活動之外,本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還將迎來長春“影都”板塊的集體亮相,以及長春國際影都發展戰略規劃、5G數字産業基地建設、千億投資的影視文創重大項目等的公佈,並舉辦一系列經貿活動,以影為媒,促進長春國際汽車城、長春國家區域創新中心、長春國際影都、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四大板塊”,融合發展,加快推動長春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據悉,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將於9月5日至9月10日在吉林長春舉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