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27屆大學生電影節線上展映活動精彩紛呈
2020-09-09 10:16: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8月26日至9月19日,北京國際電影節·第27屆大學生電影節開啟全新線上展映活動,採用線上影展、映後主創交流等形式與廣大觀眾在雲端相約。展映活動共分為年度推薦影片展、青春主題影展、動畫紀錄主題影展等三大版塊。

  年度推薦影片展從北京國際電影節·第27屆大學生電影節34部推薦影片當中精選10部進行展映,以此特別活動來總結和展示國産影片在過去一年的優秀成果,呈現中國電影和電影人的獨特風采。《半個喜劇》導演劉露、《學區房72小時》製片人馮郇、《鋌而走險》聲音指導蔣建強、《平原上的夏洛克》導演徐磊、《攀登者》製片人黃霽、《被光抓走的人》導演董潤年及主演白客、《送我上青雲》剪輯指導張一凡、《掃毒2:天地對決》導演邱禮濤、《烈火英雄》主演谷嘉誠、《中國機長》導演劉偉強等主創現身映後交流環節,與觀眾分享創作歷程。

  年度推薦影片展 組委會供圖

  青春主題影展邀請5部優秀國産青春影片進行展映,配合主題學術交流,共同聚焦青春題材電影中年輕生命的成長蛻變,關注青年導演的創作風格與獨特思考。影片放映後,《狗十三》導演曹保平、編劇焦華靜及主演張雪迎、《過春天》導演白雪及主演黃堯、《縫紉機樂隊》導演大鵬、《超時空同居》導演蘇倫、《最好的我們》主演何藍逗等青年電影人為觀眾講述了臺前幕後的難忘故事,從個體經驗出發分享了對“青春”的感悟。這些展映影片通過對年輕個體成長經歷的關注,把握住了時代發展的脈搏,均産生了較大的社會反響。

  青春主題影展 組委會供圖

  年度推薦影片展、青春主題影展即將落幕。9月9日起,動畫紀錄主題影展將精選5部優秀國産紀錄片、動畫片進行展映。本單元將聚焦新時代中國的社會生活風貌與個體生命體驗,以不同視角和獨特表達來拓展紀錄片的呈現方式,深挖紀錄片的題材內涵與敘事方式;關注講述中國故事、打造中國風格、具有鮮明特色的優秀國産動畫電影,助推中國動畫學派的全面復興。《燃點》導演關琇、《白蛇:緣起》動畫總監謝君偉、《上海的女兒》導演陳苗、《零零後》導演張同道、《尺八:一聲一世》導演聿馨等主創將與主持人云端連線,講述創作歷程中的所思所想,共同展望國産紀錄片、動畫電影未來的創新發展。

  動畫紀錄主題影展 組委會供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