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初心築夢依舊滾燙 導演協會2019表彰大會主題公佈
2020-09-16 13:55:38來源:北青網編輯:武若曦

  隨著“影院復工後第一個50億”的誕生,電影人及全國觀眾再度用熱愛與堅守,為中國電影書寫了一座里程碑。在50億的背後,是成千上萬顆“依舊滾燙”的初心,也正是這顆初心,讓中國電影渡過了2020年的這段艱難時光,從而收穫了與美好重逢時刻的巨大欣喜。

  同樣的,被大家譽為『中國電影導演最具凝聚力的"家』的中國電影導演協會一反往常低調的風格,堅持在這個特殊的年份如期舉辦表彰大會,希望借此鼓舞電影同行,提振行業士氣。9月19日,中國電影導演協會2019年度表彰大會將在北京舉行。

  在這場有特殊意義的年度電影盛會中,中國電影人將通過自己的方式,展現對電影事業“依舊滾燙”的信仰、情懷和擔當。

  “影院復工後的第一個50億”引發各界熱議

  自7月20日影院復工以來,《八佰》《我在時間盡頭等你》《信條》等新片陸續上映票房成績亮眼,而《誤殺》《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優秀作品重映也獲得了不錯的票房成績,再次證明了國産電影的高品質和號召力。根據票房平臺統計數據顯示,影院復工首周票房達1.1億元,累計觀影419.3萬人次,總場次42.4萬場。中國電影人熱愛電影的初心和堅持,以及觀眾的觀影熱情鑄就票房佳績,9月14日晚間,影院復工後的第一個50億誕生,相關話題隨即在網上刷屏。觀眾觀影通過各種社交平臺展示自己與電影院的第一次和美好回憶,相關話題幾番登上熱搜。

  中國電影導演協會會長李少紅更是發佈微博稱,“8周50億的成績,也許在2019年並不被人看重。然而,它對於2020卻有著不同尋常的意義。”李少紅稱,這個成績是電影人期待著的春暖花開,也是電影人“依舊滾燙”的信仰、情懷和擔當。

  本屆導協表彰大會主題定格“依舊滾燙”

  電影人和觀眾攜手前行,全中國數萬塊銀幕重新亮起,“影院復工後的第一個50億”的出現,讓各界看到中國電影産業鏈各個環節上“依舊滾燙”的熱愛之心。“依舊滾燙”這四個字,提綱挈領地展示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2019年度表彰大會的主題以及中國電影界從內到外的精神內核。

  2020年對於電影行業是極為特殊的一年。從表面看來全行業停擺,影院暫時關閉、影視公司數量驟減、從業人員出走、觀眾遠離電影院。然而,電影卻從未遠離大眾的生活,每位觀眾對電影的熱愛與渴求始終如一,産業鏈上下游百萬電影工作者的熱愛和奮鬥之心也從未停止。

  也正是因為在疫情期間,電影人的沉澱和堅持。才會有影院復工後,8周50億的成績。觀眾沒有辜負行業的期待,用滾燙的熱情迎接銀幕重新亮起。電影人也抱著對電影「滾燙」的情感,用實際行動助力中國電影。

  “依舊滾燙”不僅是一個主題一句口號,正如李少紅導演所説,它更代表著中國電影人矢志不渝的信念和情懷。不論是影院復工後的第一個50億、還是第11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表彰大會的舉辦,都證明著2020年這段艱難時光的結束,中國電影與美好重逢的一刻已然到來。

  馮小剛等九位導演組成終評評委會為表彰大會護航

  此前,本屆導演協會表彰大會初評委主席張楊聯合蔡尚君、楊超、饒曉志、閆非四位初評委,經過長達三個月的反復觀片和討論,從2019年國內院線公映的400余部國産影片中選出25部入圍影片,始終以藝術品質和行業影響力為標準,以專業度、公信力、獨立性為共識,秉承著公正公開的原則,勉勵原創,扶植新生。這25部入圍影片可以代表過去一年中國電影的最高水準。

  而9月15日公佈的終評評委會名單更是彰顯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表彰大會一以貫之的專業性和權威性。由馮小剛擔任終評委主席,霍建起、曹保平、張楊、烏爾善、陳思誠、韓延、畢贛、忻鈺坤8位導演擔任終評委。九人將為表彰大會保駕護航,在9月19日現場揭曉年度導演、年度影片、年度男女演員、年度青年導演、年度編劇等獎項。整個過程將由畢馬威會計事務所進行公證。

  從初評到終評的各個環節都展現了這個已經舉辦過10屆的中國電影褒獎盛會的含金量。

  老戲骨、年輕演員同臺角逐,中國電影人才輩出薪火傳承

  《我和我的祖國》七人“天團”以及王小帥、郭帆、餃子、婁燁提名年度導演,《過春天》導演白雪等六人提名年度青年導演,周冬雨、咏梅、姚晨、白百何、宋佳五位女演員將角逐年度女演員,于謙、易烊千璽、王景春、胡歌、張頌文同場角逐年度男演員⋯⋯中國電影界的中堅力量和“90後”“00後”青年電影人組成璀璨陣容集體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易烊千璽這位將滿20歲年輕電影人此番憑藉《少年的你》中的突出表演,提名導協年度男演員。一方面,這體現了易烊千璽自身的優秀與演藝天賦,另一方面,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對新生代電影力量的關注和期待可見一斑。青年電影人從老一輩電影人手中接過專業、熱愛、堅持以及努力的接力棒,在電影事業中不斷突破自我奮勇前行。

  與此同時,中國電影導演協會一直以來也對青年電影導演人才的培養非常重視。已經成功舉辦了五屆的“青蔥計劃”,為電影行業培養了諸多的優秀導演人才,源源不斷的為業界輸入新鮮血液。正如“青蔥計劃”發起人中國電影導演協會會長李少紅導演所説,在這個平臺上走出來的青年導演能代表未來電影的水準和最大的潛力。

  9月15日,中國電影已經迎來了大眾與影院重逢後的“第一個50億”,9月19日將迎來第11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表彰大會,屆時對電影熱愛之心“依舊滾燙”的電影人和觀眾將一起見證中國電影行業的高光時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