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華誼兄弟“H計劃”第七季片單發佈
2020-09-16 16:24:46來源:新華網編輯:劉欣

  9月16日,華誼兄弟發佈了“H計劃”第七季片單,以馮小剛、管虎、賈樟柯、陸川、張家魯、李蔚然、潘安子、陳正道、田羽生、常遠10位合作導演講述與電影結下的不解情緣為引,公佈了18部涵蓋各種類型題材的最新影片。

  合作導演講述光影情緣 新片單五大篇章18部大片凝聚“心力量”

  此次發佈的片單視頻,包含了19位導演的18部作品:其中馮小剛、管虎、賈樟柯、陸川、張家魯、李蔚然、潘安子、陳正道、田羽生、常遠作為與華誼兄弟攜手合作的光影創作者,也坐下來分享了在電影行業停擺的那段時間裏,他們的所感、所想,表達了對電影的無盡熱愛,以及對於接下來新項目的期待。

  此次H計劃第七季的片單,將分為五個篇章:銘記時代榮光,主要融合了歌頌中國精神的情懷大片、記錄社會時代變遷的作品和追憶紅色經典的故事;人間煙火百態,主要為現實主義題材,是或溫暖或治愈的故事;突破想像極限,主要為華誼兄弟多年來極為擅長的工業化商業大片;點亮動畫夢想,是華誼兄弟在動畫領域的深耕與嘗試;遠瞻國際視野,主要為華誼兄弟在世界範圍內的新項目合作。這五個篇章將滿足市場中各個年齡層、各種興趣取向觀眾的觀影需求。

  

  《八佰》票房突破27億 《鐵道遊擊隊1939》《中國試飛師》首亮相

  疫後復工以來,截至9月15日,全國影院已復工58天,票房累計超過50億,觀影人次超1.4億,其中《八佰》貢獻了大盤整體的54%,目前其票房已突破27億,觀影人次突破7000萬,成為華語影史票房的第11位。

  導演楊楓將帶來他的新作《鐵道遊擊隊1939》。鐵道遊擊隊一直是中國老中青三代觀眾共同的愛國記憶,而再次將老百姓家喻戶曉的紅色經典搬上大銀幕,讓這個人民熟知的故事煥發新生機,相信將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大銀幕感受。

  回望榮光,記錄時代,致力於紮根本土現實主義題材的第六代導演領軍人物賈樟柯,一直對故鄉與尋根的主題有著深刻的理解和表達。他與華誼兄弟的緣分始於上一季H計劃中的影片《江湖兒女》。此次他將與華誼兄弟再續前緣,帶來新作《一直遊到海水變藍》,這部今年入圍柏林特別展映單元的紀錄片,將通過描繪當代中國的人文往事,為觀眾譜寫出反映時代洪流的動人篇章。潘安子導演將帶來他的最新影片《中國試飛師》,故事以中國獨立完成高難度“眼鏡蛇機動”動作第一人——“試飛英雄”李中華的生平事跡為藍本,講述了“和平時期距離死亡最近的人”中國空軍試飛師的故事。

  田羽生新喜劇《一條龍》笑看冷暖人間 陳正道青春新作探尋少年迷惘“未來”

  現實主義題材,能夠反映老百姓真實喜怒哀樂的電影,一直都是華誼兄弟重要創作核心。本季H計劃的人間煙火百態單元,涵蓋了喜劇、青春、犯罪、劇情等多種類型。不僅有合作過的馮小剛、曹保平和田羽生導演的強勢回歸,也有首次合作的常遠導演的誠意加入,陳正道導演也帶來了他的青春題材新作。《春天一歲》是馮小剛導演的最新力作,這也是華誼兄弟與馮導自《沒完沒了》以來,攜手合作的第16部電影。而創造了中國愛情喜劇類電影票房紀錄的田羽生導演,在成功打造了膾炙人口的“前任”系列後,將為大家帶來喜劇新作《一條龍》。影片聚焦走出高墻後的刑滿釋放人員,面對滯後、隔閡、審視和迷茫將如何開啟重生的創業之路,乘風破浪笑看冷暖人間,預備爆款,值得期待。曹保平導演是12年前與華誼兄弟合作過《李米的猜想》之後,再度回歸。新作《涉過憤怒的海》由黃渤攜手周迅聯袂呈現,跨越仇恨,抵達愛與寬恕的彼岸。

  陳正道導演今年帶來了他的新作《未來的未來》。近年來沉浸在懸疑題材的陳導,再次出手講述青春故事:通過一位少女的眼睛,帶你重走青春之路,揭開謊言下的青春秘密,讓無法訴説的少年情愫徐徐展現。而首次擔任導演的常遠,帶著他的新喜劇《溫暖的抱抱》加入了今年的H計劃。影片定檔12月31日,疫情之後,非常需要溫暖治愈的喜劇讓人們重拾對生活的熱愛,常遠、李沁、沈騰、喬杉、馬麗、艾倫的喜劇陣容,絕對能夠給你一個特別的跨年夜,揮別2020,擁抱新年。

  《侍神令》《749局》繪製奇幻新世界 《美人魚2》星爺王者歸來

  華語電影的真正發展離不開想像力的挖掘和工業化的開闢,從《畫皮》開始,到《尋龍訣》《狄仁傑》系列,華誼兄弟一直秉持初心,在融合東方想像力和高水準工業化的道路上深耕探索。此次H計劃,陳國富、張家魯監製,李蔚然導演的《侍神令》攜手陳坤、周迅重磅亮相,這是現象級手遊的首次真人化,相信人妖共存的東方奇幻新世界一定會為大家呈現出頂級視聽的饕餮盛宴。

  除了在工業化的道路上做探路者,華誼兄弟還一直著力扶持新導演和新的創作力量,不少優秀的導演都與華誼有著不解之緣。陸川導演與華誼兄弟結緣已近20載,他早年的處女作《尋槍》和代表作《可可西裏》都誕生在華誼兄弟。此次陸川將繼續與華誼兄弟攜手,共同打造的集科幻、動作、冒險、災難多種類型元素為一身的商業巨制《749局》。這部少年氣十足的電影在以王俊凱為核心的演員陣容上,為大家帶來懸疑緊張的冒險故事,熱血澎湃的動作場面,少年成長的故事內核,以及浪漫的情節元素,非常值得期待。

  無論是推進電影的工業化還是對創作力量的扶持,電影産業的成功運轉都離不開IP的良性延續,華誼兄弟對打造IP系列和産品升級有著豐富的經驗。周星馳導演的《美人魚》曾經以33.9億票房創造中國影史紀錄,摘得2016票房年冠。此次王牌IP系列新作《美人魚2》將會全面升級,腦洞大開,相信星爺定會再續爆笑奇跡。

  災難大師艾默裏奇執導科幻巨制《月球隕落》 “荷蘭弟”領銜羅素兄弟新作

  開拓國際視野一直是華誼兄弟戰略佈局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領域,此次與多位頂級海外電影人強強聯合,將奉上多部動畫新作,以及震撼的“腎上腺”超級大片。華誼兄弟一直重視動畫市場的開發,本季H計劃將推出由大衛·西維爾曼導演的動畫《拯救菲拉萌》,帶領觀眾跟隨超萌物種一起穿梭時空,看廢柴兄妹如何拯救滅絕族群。而羅伯·明可夫導演帶來的動畫《刀鋒賤客》則充滿喜劇與動作元素。同樣由好萊塢超強動畫團隊操刀製作,馬克·巴爾多執導的《搖滾藏獒2》也將再續追夢傳奇,搖滾和動畫相結合的沉浸體驗,值得期待。

  繼《後天》《2012》之後,災難大師羅蘭·艾默裏奇將聯手華誼兄弟,掌舵災難科幻大片《月球隕落》(Moonfall)。影片將震撼呈現在月球偏離軌道,即將與地球相撞的存亡之際,人類如何力挽狂瀾,完成殊死一搏。

  影史全球票房最高紀錄創造者《復仇者聯盟》系列導演羅素兄弟,在創造漫威宇宙傳奇終章之後,將與華誼兄弟一起帶來最新力作《謝裏》(Cherry),這部改編自伊戰老兵真實事件的電影,將聯手“荷蘭弟”湯姆·霍蘭德展現戰後的人心傷痛。而本次H計劃海外合作的一大驚喜,是《勝利號》的亮相。這部韓國影史上首部高成本科幻巨制的陣容強大,由《狼少年》導演趙聖熙執導,宋仲基、金泰梨擔綱主演,影片以宇宙為宏大背景,為觀眾描繪在星球之間穿梭的冒險故事。

  至此,華誼兄弟H計劃已推出七季,也許具體形式在變,影片內容在變,但是秉持初心、內容為王、深耕創作的理念不會變。今年對於所有電影人都是巨大挑戰的一年,但同時也是重新思考,優化自己的一年。作為創作者,尤其應該感謝中國觀眾,感謝願意走進電影院達成情感共振的每一顆真摯的心。

  華誼兄弟H計劃第七季完整片單:

  1. 銘記時代榮光

  《八佰》

  《鐵道遊擊隊1939》

  《一直遊到海水變藍》

  《中國試飛師》

  2. 人間煙火百態

  《春天一歲》

  《一條龍》

  《溫暖的抱抱》

  《未來的未來》

  《涉過憤怒的海》

  3. 突破想像極限

  《侍神令》

  《749局》

  《美人魚2》

  4. 點亮動畫夢想

  《拯救菲拉萌》

  《刀鋒賤客》

  《搖滾藏獒2》

  5. 遠瞻國際視野

  《月球隕落》

  《謝裏》

  《勝利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