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藝人跨界做直播帶貨真的可行嗎?《奮鬥吧主播》關注女性職場發展
2020-09-21 16:30:20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劉欣

  近期,一份網傳的綜藝擬定邀約選手名單引發不少網友關注。名單中,“浪姐”未出道選手王霏霏、張含韻,以及《青春有你2》熱門選手林小宅、上官喜愛等藝人都將作為選手參加優酷全新綜藝《奮鬥吧主播》的節目錄製,實現從藝人到電商主播的跨界轉型。女藝人變“播姐”,能否打造出下一個薇婭李佳琦?

  李佳琦憑藉極具天賦的銷售才能,頻頻創造銷售神話,躋身頭部主播行列,讓電商主播行業成為光環職業,吸引不少藝人躍躍欲試。但藝人轉行直播帶貨的結果卻不總是盡如人意,藝人跨行直播帶貨真的可行嗎?

  節目組供圖

  針對大眾的質疑,近日優酷的全新綜藝《奮鬥吧主播》迎難而上,一舉邀請25位女藝人參與直播帶貨PK。據悉,她們將作為超級主播候選人,在阿裡巴巴和頂尖MCN機構聯合打造的最強主播孵化平臺,在包括楊天真在內3個項目發起人的幫助下,經過為期3個月的競技養成和直播帶貨實戰考核,最終選出最強主播並獲得阿裏電商領域全面支持。

  近年來越來越多職場類綜藝節目出現在大眾視野,讓很多還未踏進職場的年輕人獲得提前了解職場的機會,並借此搭建出對職場的第一印象。然而,相比于現實職場的“鮮血淋漓”,很多綜藝更多是在模擬職場環境,存在很多美化成分,一旦踏入職場難免會産生極大的落差感。

  與很多模擬職場環境的綜藝不同,《奮鬥吧主播》依託阿裏電商基因,展現最專業、最真實、最殘酷的電商行業全工作鏈路的現場——觀眾透過節目能窺探到電商直播行業從選品、議價、批發到銷售一條龍服務的全部環節,更能為跨界選手提供專業的指導和資源加持,讓你看到最真實的職場面貌。與此同時,也意味著考核標準更嚴格,不靠人氣靠實力——將電商主播最為關注的GMV(成交總額)作為25位選手能否進入下一輪的衡量標準,絕對是真金白銀的考量;相比于其他競技類節目更加公平,也更加符合考核主播的邏輯,只有觀眾的下單額才能決定選手的職場發展。

  在社會快速發展的當下,很多年輕人已經開始嘗試解鎖斜杠青年身份,跨界轉行成為常態。但俗話説,“隔行如隔山”,想要跨界轉行絕非易事,如何順利度過跨界轉行瓶頸期成為困擾很多職場人的一大難題。

  對此,很多難題都能通過《奮鬥吧主播》找尋到答案——節目中的25位女藝人很多在參加節目前都沒有電商直播經驗,對她們而言,這次絕對算得上是一次徹底的職場跨界活動。當年你在職場中流過的淚、踩過的坑,她們可能都會經歷,甚至還要比你經歷更多——拋開藝人光環,在獲得共鳴感的同時,你還會看到她們是如何一點點突破職場轉行瓶頸期,從而獲得職場跨界啟示。

  隨著社會的發展進步,女性的職場發展成為大眾普遍關注的熱點議題。優酷視頻看準時機,將阿裏係最擅長的電商做為切入點,融入女性、職場、真人秀等元素,為大眾呈現最真實的職場狀態,打造新鮮綜藝品類。真挑戰、真職場、真體驗,一場電商主播職場跨界大PK“真”要來了。這樣的一檔兼具實用性和娛樂性的綜藝,你期待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