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揭曉 《我和我的祖國》獲最佳影片
2020-09-27 09:08:21來源:人民網編輯:馮雪

  

  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頒獎典禮現場。圖片來源: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官方微博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 (劉穎穎)9月26日晚,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頒獎典禮暨2020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閉幕式在河南藝術中心大劇院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101名觀眾評委組成終評委員,現場投票産生了9大獎項。其中,《我和我的祖國》獲最佳影片,黃曉明、周冬雨憑藉電影《烈火英雄》、電影《少年的你》分獲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王傳君、袁泉憑藉電影《我不是藥神》、電影《中國機長》分獲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電影《流浪地球》的導演郭帆獲最佳導演,易烊千璽憑藉電影《少年的你》獲得最佳新人獎。

  

  黃曉明獲最佳男主角。圖片來源: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官方微博

  2020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由中國文聯、中國電影家協會和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據介紹,共有189部影片入圍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候選影片,經過初選産生10部候選影片,經全國廣大電影觀眾投票,産生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各項提名。

  

  周冬雨獲最佳女主角。圖片來源: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官方微博

  據悉,大眾電影百花獎創辦于1962年,主要反映廣大觀眾對電影的評價和喜好,又被稱為“觀眾獎”。1992年,中國電影家協會在大眾電影百花獎和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活動的基礎上創辦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將於今年11月24日至28日在廈門舉辦。

  附:完整獲獎名單

  最佳影片:《我和我的祖國》

  優秀影片:《我不是藥神》

  最佳導演:郭帆(《流浪地球》)

  最佳男主角:黃曉明(電影《烈火英雄》中飾演江立偉)

  最佳女主角:周冬雨(電影《少年的你》中飾演陳念)

  最佳男配角: 王傳君(電影《我不是藥神》中飾演呂受益)

  最佳女配角:袁泉(電影《中國機長》中飾演畢男)

  最佳新人:易烊千璽(電影《少年的你》中飾演小北)

  最佳編劇:餃子(《哪吒之魔童降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