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騰訊影業新麗傳媒閱文影視發佈2020年度片單 《1921》《慶餘年2》在列
2020-10-20 11:33:59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10月19日,騰訊影業、新麗傳媒、閱文影視在上海舉辦2020年度發佈會。會上,三家公司聯席發佈了《1921》、《人世間》、《慶餘年》第二季、《贅婿》、《流金歲月》、《一人之下》等56個影視項目的最新消息。同時,由騰訊影業發起,新麗傳媒、閱文影視全程助力的“青年導演培養計劃”也正式公佈,首批4位青年導演的作品已進入密集創制階段。

  合影 主辦方供圖

  “疫情帶給了我們這個行業‘至暗時刻’,但同時也像是一面鏡子,照出了影視行業的艱難,也折射出了它超乎想像的堅韌。”騰訊集團副總裁、閱文集團首席執行官、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騰訊動漫董事長程武在開場致辭中,從疫情對影視行業的衝擊,以及電影産業的V字型的快速復蘇,闡述了對好故事、好內容背後價值的理解。“影視作品可能不是人們生存的必需品,但一定是人們追求美好生活的必需品。”

  而讓好的影視作品、好內容不斷涌現的關鍵到底是什麼?程武認為,“滴水藏海,只有搭建好廣闊的內容産業生態,才能讓好內容源源不斷生長出來。”因此,從2011年開始,基於泛娛樂戰略,騰訊在遊戲業務的基礎上,進一步搭建起了一個包含文學、動漫、影視、電競等業務在內的數字內容業務矩陣,並在許多領域取得了領先,推動了這些産業的快速發展。

  如今,從數字內容業態的完整度,或者説廣度來看,中國數字內容産業的 “新基建”已經基本搭建完成。程武認為,如果想持續打造出高水準、高價值的文化內容,就需要進一步推動內容産業鏈耦合。因此,接下來,騰訊和閱文將以更大的決心和力度,持續加碼在影視領域的投入,通過騰訊影業、新麗傳媒、閱文影視這“三駕馬車”,協同推動影視業務和網文、動漫的耦合,讓影視為後續的IP開發創造更大的空間與可能性。

  騰訊集團副總裁、閱文集團首席執行官、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騰訊動漫董事長程武 主辦方供圖

  四個重磅項目發佈

  《1921》定檔2021年7月1日

  《慶餘年》第二季正式啟動

  當天,騰訊影業、新麗傳媒、閱文影視于現場公佈了4個重磅聯合項目。

  1、《1921》(電影)

  電影《1921》主創合影 主辦方供圖

  “一百年,正青春。”電影《1921》是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獻禮之作。發佈會上,監製及導演黃建新,聯合導演鄭大聖攜演員代表們出席,宣佈影片將於2021年7月1日全國公映,並首次曝光了主演陣容——由黃軒、袁文康、祖峰、竇驍、王仁君、張頌文、劉家祎、王俊凱、韓東君、劉昊然、張超、張雲龍、胡先煦飾演中共一大代表。

  黃建新在現場表示:“有人問我,這個電影有什麼創新,我從來不敢用這個詞兒,我只能説這個電影如何能在一定的意義上變成一部真正的電影,它具有電影的屬性、電影的本質、電影的敘述方式、電影的形象、動人的語言、深厚的情感,有了這些,這就是一個好電影。除了當了幾年兵,我一直在做電影,我心裏特別知道電影是拍出來的,不是説出來的,希望我們完成的電影比説的好。”

  鄭大聖也透露,會增添諜戰、動作元素,讓故事更精彩好看,“同時和現在的全球化語境有所呼應,相信能引起更多年輕觀眾的共鳴。”製片人任寧則分享説,《1921》會邀請100名青年演員出演,共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2、《人世間》(劇集)

  劇集《人世間》主創合影 主辦方供圖

  騰訊影業將聯手新麗傳媒、弘道影業、一未文化共同改編著名作家梁曉聲長篇巨著、茅盾文學獎獲獎作品《人世間》,電視劇預計年底開機。

  《人世間》集合國內頂級創作力量,由著名編劇王海鸰親自操刀改編,這也是她創作經歷中唯一的一次改編;並由導演李路執導。現場,作家梁曉聲,導演李路,程武,新麗傳媒董事長曹華益,新麗傳媒高級副總裁、新麗電視總裁于婉琴等共同完成了項目發佈。

  梁曉聲表示:“我們要共同通過影視化後的《人世間》,向現實主義致敬,向40年來在中國改革開放中為改革添磚加瓦的各類人物致敬,尤其向最底層的堅韌的、普通的、而又堅持做好人的人致敬。”導演李路坦言看完原著非常感動,期待與騰訊影業、新麗傳媒共同打造好這部作品。

  騰訊影業在小説出版初期,就獲得了該作品的全部影視版權,主導開發現實題材作品。程武在現場表示:“能獲得梁老師的版權授權,深感肩上的責任和重擔,我們會聯合最優質的創作力量,共同打造一部兼具收視和社會影響力的現實主義力作。”

  3、《慶餘年》第二季(劇集)

  劇集《慶餘年》第二季主創合影 主辦方供圖

  “餘年有幸,與君再相逢。”電視劇《慶餘年》第二季正式啟動。編劇王倦、飾演“小范大人”的張若昀、飾演“范若若”的宋軼、飾演“王啟年”的田雨、飾演“范思轍”的郭麒麟等主創參與了啟動儀式。

  《慶餘年》系列劇集改編自閱文集團白金作家貓膩同名小説,第一季上線以來深受眾多觀眾喜愛,騰訊視頻和愛奇藝雙平臺總播放量超160億次,豆瓣評分8分。發佈會現場回顧了《慶餘年》第一季十大經典名場面,王倦、張若昀、宋軼、田雨、郭麒麟分別分享了關於第二季的人物動態,帶來了很多關鍵信息點。

  該劇出品人之一曹華益表示,《慶餘年》第一季,是基於以IP為核心的騰訊新文創戰略,騰訊影業、新麗傳媒、閱文影視三家聯動的第一次成功嘗試,“第一季的成績不僅給我們的創作團隊極大的榮譽,也給了我們在未來IP作品影視化改編上,堅持走自己的創作之路,不跟風、不盲從的信心和力量。”

  同樣作為出品人的程武則表示,當第一季取得好成績之後,更加鼓舞了團隊繼續第二季、第三季創作的勇氣與決心,“但與此同時,團隊也對接下來的創制更加謹慎了,大家都希望能克制住‘趕時間’、‘趁熱乎’的念頭,堅定初心,打磨好劇本,做出一部有延續性、有持久生命力的誠意之作、匠心之作,不辜負觀眾的等待和期待。”程武,曹華益,于婉琴,騰訊影業高級副總裁、宣發與騰影發行公司負責人高莉,閱文集團版權規劃與運營總經理連三月與劇集主創團隊共同啟動了項目。

  4、《贅婿》(劇集)

  劇集《贅婿》主創合影 主辦方供圖

  電視劇《贅婿》改編自閱文集團白金作家憤怒的香蕉同名小説,講述了蘇家布商的贅婿寧毅,幫助妻子蘇檀兒一起搞事業,玩轉武朝商界,成為江寧首富的故事,由新麗電視、騰訊影業、閱文影視出品,愛奇藝聯合出品。

  領銜主演郭麒麟、宋軼,導演鄧科、製片人劉聞洋聯袂出席了發佈會,與程武,曹華益,新麗傳媒高級副總裁、CFO徐佳,連三月一起完成項目發佈。郭麒麟和宋軼對自己飾演的角色做了關鍵字解讀,並且分享了二度合作的感受。導演鄧科和製片人劉聞洋也分享了寧毅、蘇檀兒這對夫妻檔組合的亮點,同時對劇集改編做了闡述。現場還發佈了雙人海報及首支片花,該劇已于10月初殺青,目前正在後期製作中。

  集中發佈六大文化系列

  15部作品主創代表登臺共同發佈

  發佈會現場,三家公司集中發佈了時代旋律、東方故事、青春能量、次元破壁、國際探索等六大文化産品系列共計56部作品,其中《石頭開花》《流金歲月》《心居》《一人之下》《藏地密碼》等15個項目主創代表悉數上臺,公佈全新消息或最新進展。

  除《1921》《人世間》外,現場還發佈了“時代旋律”系列其餘作品19部。其中,電視劇《我們的西南聯大》取材于真實歷史,以年輕人的青春熱血、理想抱負及純真情感等表現歷史主題,拉近與年輕觀眾的距離,使當代青年與83年前的大學生隔空相望。在回顧歷史的同時,激勵當代青年珍惜當下,成為志存高遠的時代新人。該劇藝術總監、著名導演黃建新,出品人、總製片人張麗影,主演王鶴棣、周也、葉祖新、胡連馨、王仁君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劇集《我們的西南聯大》主創合影 主辦方供圖

  電視劇《石頭開花》由廣電總局策劃指導,江蘇廣電牽頭承制,包括騰訊影業在內的全國優質製作公司及編劇、導演共同攝製。電視劇通過發生在不同地區的十個單元故事,全景式、系統性、深刻地反映脫貧攻堅這場重要戰役,列為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重點指導項目,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脫貧攻堅重點劇目。目前,全劇十個單元均已殺青,進入緊張的後期階段,預計近期即將播出。

  電視劇《流金歲月》根據亦舒同名小説改編,通過講述家境不同,性格不同,但從校園時期就擁有少女情誼的蔣南孫與朱鎖鎖,一同經歷生活、挫折、工作、婚姻種種考驗,仍舊互相扶持,同甘共苦的故事,深度挖掘圍繞著現代女性愛情、友情、親情的考驗與抉擇,真實展現現代女性生活現狀與成長困境,深化對現實的思考和感悟。

  滕華濤導演暌違熒幕多年後,回歸熒屏的首部現實主義情感大劇《心居》,從新時期上海的一戶普通大家庭切入,通過“買房”、“賣房”等一系列事件生動展現了伴隨著上海經濟的發展,境遇不同的人物之間命運的交織。“這個故事展現了當下社會現實的一些橫切面,人物有非常鮮明和獨特的特質,有社會思考性。”滕華濤表示。

  原創音樂劇《重生》講述緝毒民警羅金勇重傷後,在妻子羅映珍1000多個日夜守護和呼喚中醒來的感人故事。著名音樂劇製作人李盾攜主演劉岩、徐瑤、鐘舜傲、龐妮娜出席發佈會,並獻唱歌曲選段《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該劇上月在廣東巡演好評如潮,本月30日至11月1日將在上海文化廣場與觀眾見面。

  其他“時代旋律”系列作品包括:《緊急救援》(定檔2021大年初一)《薩瓦流淌的方向》《叛逆者》《縱有疾風起》《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溫暖的味道》《香山葉正紅》《崑崙思路寶藏》《追夢》《甜蜜》《宣判》《黑色燈塔》《藍盔特戰隊》《藍焰突擊》,該系列共計發佈21個項目。

  “東方故事”系列除《慶餘年》第二季、《贅婿》外,還包括陳木勝導演生前最後一部作品,警匪動作題材電影《怒火·重案》預計2021年上映。該片由甄子丹、謝霆鋒、秦嵐領銜主演。發佈會現場首次曝光影片的預告,刺激的槍林彈雨、火爆的爆破場面,盡顯經典的“陳木勝式”動作風格。而甄子丹的幾幕打戲,拳拳到肉、硬核淩厲;謝霆鋒的槍戲,十分霸氣。同時擔任本片監製的甄子丹曾表示,這是自己拍過最好的時裝動作片之一;謝霆鋒此次再拍動作戲,也徹底過了打癮。

  “東方故事”系列還包括:《西遊記真假美猴王》《秘密訪客》《封神一》《749局》《熱帶往事》《第十一回》《我要我們再一起》《月都花落滄海開》《雪中悍刀行》等。

  “青春能量”系列共計7部作品,其中改編自朱德庸經典同名漫畫的電視劇《澀女郎》備受關注。

  劇集《澀女郎》主創合影 主辦方供圖

  電視劇《澀女郎》講述了五位性格迥異的女生在機緣巧合中相遇,在打打鬧鬧中成長,在不妥協中找尋自己歸屬,活出自我本色的故事。發佈會現場,由朱德庸親手繪製的都市動畫讓觀眾沉浸在漫畫世界中,主演殷桃、宋軼、趙今麥、夏若妍、胡連馨“躍然紙上”,全新展現新時代的澀女郎。據悉,該劇很快將在一線衛視及騰訊視頻、芒果TV與觀眾見面。

  青春能量系列還包括:《天才基本法》《好好説話》《外灘十八號》《商業調查師》《了不起的兒科醫生》《正青春》。

  次元破壁系列系列包括《一人之下》電影、劇集,以及《涂山小紅娘》《西行紀》《鏡雙城》《你是我的榮耀》。

  國際探索系列共計9部作品,有成龍擔綱製片人的動畫電影《許願神龍》;改編自何馬長篇小説的《藏地密碼》網劇和電影,其中網劇將與管虎導演合作,電影則有黃建新監製。

  此外,該系列還包括:《毒液2》《壯志淩雲》《少年無疆》《DAY ZERO》《怪物獵人》《殺手女僕》。

  “青年導演培養計劃”正式發佈

  攜手韓三平助力青年導演項目輸出

  好的作品離不開人才。發佈會現場,由騰訊影業發起,新麗傳媒、閱文影視全程助力的“青年導演培養計劃”也正式公佈。程武,戰略合作顧問、“計劃”藝術總監韓三平,新麗電影總裁李寧,以及兩位青年導演宋新棋、童畫共同登臺發佈。

  “青年導演培養計劃”聚焦現實,關注社會,早在去年已啟動。經過一年的選拔與孵化,已合作四位導演,他們的項目《撲克》《瞧一橋》《寂然無聲》等目前均已進入密集創制階段。“我們希望能夠最大程度地發揮騰訊廣泛連接行業優質資源的優勢,一站式為青年導演的成長保駕護航,並聯動新麗傳媒和閱文影視,以新麗傳媒一線的行業資源和豐富的實戰經驗、閱文影視海量的優質IP內容,全程助力青年導演項目輸出。”程武表示。

  韓三平則表示:“騰訊作為大公司有實力、有能力,甚至有義務和社會責任培養青年優秀導演。我在這個行業幹了40多年了,非常榮幸能為青年導演培養計劃貢獻一點力量。”

  “青年導演培養計劃”發佈 主辦方供圖

  目前,2020年第二期“青年導演培養計劃”正在火熱招募中。李寧表示:“在閱文豐富IP資源及騰訊影業的加持下,新麗電影也將為青年導演的項目保駕護航。期待第二期能吸引更多優秀的導演加入我們,為中國電影事業創作出更多更好的電影作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