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你好生活》:致敬平凡,把一成不變的日子過成詩
2020-11-19 16:39: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尼格買提深情獻唱 節目組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央視網聯合出品,央視網、中視電傳聯合承制的新青年生活分享類綜藝節目《你好生活》第二季,經過兩期精心籌備,第三期音樂會終於在柔柔細雨中悄然開始。這場遠離喧囂、親近自然的山谷音樂會一經播出,就引來不少討論:“收下這份鼓勵”“每個人的力量匯聚在一起,便會看見奇跡”“感謝你們在螢幕另一頭給我力量,遇上低迷時刻,我會再度打開這個視頻的”……網友的留言傳遞出發自內心的喜愛和愉悅。#撒貝寧 這個破音我練了很久#、#撒貝寧唱功#、#小尼獻唱撒貝寧送煙花特效#等話題也先後登上網絡熱門榜單。

撒貝寧演唱《我相信》 節目組供圖

  在音樂會中,帥氣小夥白舉綱用一首原創歌曲《別》,祈禱災難和厄運遠離善良的人們;説唱新星那吾克熱把動感十足的嗨歌《西部燥音》和《最後一秒》獻給在背後默默支持自己的好兄弟;從泰國來到中國為夢想打拼的Sunnee希望能給那些抗議逆行的醫護工作者以《陽光的陪伴》;在歌手與主持人之間自由切換的蔡明老師,也把對新生寶貝的美好祝福寄託在一首《親親我的寶貝》當中;好妹妹樂隊的《不説再見》唱出畢業生因為疫情來不及與同窗告別的遺憾和不捨;曾經的超級女聲,而今的實力歌手劉惜君,以一首新歌《浪裏遊》獻給經歷風浪的朋友和自己……細雨中,人們合唱《明天會更好》,飽含著對美好的憧憬,抒發對幸福的嚮往。

蔡明演唱《親親我的寶貝》 節目組供圖

  “美好生活在哪?這是《你好生活》節目從第一季開始就探索的問題,答案也許在小尼和小撒的推心置腹中,也許在他們的不言不語中,也許在城市裏,也許在山水間,也可能在人心裏”。總臺央視綜藝頻道節目部主任呂逸濤曾這樣闡釋《你好生活》第二季的意義與價值。

  從音樂會的精彩演繹中,我們見證了節目給出的“美好”答案:美好生活就在夜空下直擊人心的歌聲中,在小尼、小撒籌備音樂會的忙碌中,在這群年輕音樂人一次次為夢想而不放棄的排練中,在所有認真努力生活的人們的感恩中。

  只有一個臺子和一棵樹的山谷,工作人員們用短短幾小時,從無到有搭建出一個舞臺。一個個燈泡,一根根鐵絲,一首首歌曲,一次次調試,所有人都在盡其所能,只為這場特殊的音樂會,只為獻給那些平凡的英雄。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我們進行了驚心動魄的抗疫鬥爭,而鬥爭的勝利源自人們對平凡的堅守。“你説希望都能如願,我説好夢總會實現,在這一刻幸福瞬間,含淚的是我的眼。”就在小尼的歌聲裏,我們聽到了《你好生活》向平凡英雄的致敬,看到了《你好生活》向人們“意中人”的傳情,摸到了《你好生活》對人間美好的期許。

尼格買提連線武漢送餐員老計 節目組供圖

  與美好相遇,有驚喜也有意外。經歷過風暴,晴空也就顯得更加彌足珍貴。《你好生活》音樂會深懷感恩之情,擁抱人生,觸摸美好,帶領觀眾期待雨後的陽光與溫暖。而螢幕中的體驗,既是為了與現實短暫疏離,更寄託著對心之所往的美好憧憬。這正是總臺創制療愈類“慢綜藝”的初衷:在快節奏中放慢心態,于快時代尋找“慢生活”,提醒我們在日常的生活裏發現精彩,在瑣碎的庸常中尋找意義,把一成不變的日子過成詩。

  《你好生活》第二季作為總臺高品質改版、視聽化節目創新的一次探索與嘗試,以貼近網絡用戶的表達語態,以先網後臺的運行模式,以新青年生活分享類的節目定位,向觀眾傳遞著新時代奮鬥以行、追求美好、嚮往幸福的價值觀,讓觀眾在放鬆解壓之餘有所思考,體悟人生。

尼格買提獻唱《在你身邊》 節目組供圖

  《你好生活》第二季開播以來,已然多次衝上熱搜成為熱點。網友們説的好“謝謝你們的努力,細節好暖”“互動有愛,向抗疫中的平凡英雄致敬!”“溫暖治愈,你好生活”……當一個節目,試圖以平凡打開國民的情感閥門、用對話挖掘國民的情感體驗、用歌聲引導國民的情感表達,那麼它必然能夠戳中千千萬萬觀眾的心。

撒貝寧送小尼“煙花特效” 節目組供圖

  “你的擁抱,充滿愛的溫暖,其他我都不管,你就是我最陽光的陪伴,還有你的微笑,是最好的療效……”正如歌中所唱,放慢腳步,細細品味圍繞在身邊的平淡與平凡,才是生活的真諦。

  “你好,生活!”讓我們在細雨歌聲中,暢快淋漓地宣泄情感,借雨水洗去沉鬱和壓力,攜手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下週三晚20:30,精彩內容還將繼續,敬請關注央視綜藝頻道、央視網,騰訊視頻提前24小時上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