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木木美術館發佈2021年重要展覽計劃
2020-11-23 14:03:49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馮雪

  近日,木木美術館發佈2021年重要展覽計劃。木木美術館創始人、青年策展人雷宛螢宣佈,將在2020年末至2021年4月在木木美術館798館展出意大利藝術家喬治·莫蘭迪在中國的首次美術館個人回顧展《喬治·莫蘭迪:桌子上的風景》,此外還將於明年舉辦《坂本龍一:觀音 聽時》和藝術家何翔宇個展。

  現場圖 主辦方供圖

  《喬治·莫蘭迪:桌子上的風景》藝術展是意大利極負盛名的畫家和版畫家莫蘭迪在中國的首次美術館個人回顧展,將全面回顧莫蘭迪五十年的藝術生涯。從1914年在意大利博洛尼亞舉辦首展,至1930-1956年間任教于博洛尼亞美術學院版畫係,再到1960年代的晚期創作。據悉,該展覽得到了莫蘭迪家族的鼎力支持,將展出80件藝術家的油畫、版畫和紙上作品。

  《坂本龍一:觀音 聽時》個展將於明年3月5日至8月8日在木木藝術社區與觀眾見面,這是坂本龍一迄今為止規模最大、最全面的研究型展覽。此次研究型展覽將呈現坂本龍一與幾位著名藝術家共同創作的8件大型聲音裝置,其中包括與真鍋大度合作完成的《感應流》,與高谷史郎聯袂呈現的《生命=流動、不可見、不可聞》等。

  海報 主辦方供圖

  藝術家何翔宇的個展將於2021年秋冬在木木美術館798館舉行。本次展覽將梳理及呈現藝術家近10年來包括裝置、雕塑、影像和繪畫在內的一系列重要作品,並將展出多件全新創作。

  雷宛螢 主辦方供圖

  雷宛螢表示:“展望2021年,我們試圖重新思考木木美術館作為國內一家立足本土、具有全球視野的美術館,在當前的國際環境下所面臨的新的使命與職責。新的一年,我們將圍繞聯繫、隔離、自然、遷移等2021年度的重要主題舉辦豐富的展覽項目和活動,從不同的視角審視全球化背景下藝術創作的本土性、地域性和國際性以及它們之間漸趨複雜而微妙的關係。與此同時,木木美術館將繼續與國際權威藝術機構展開密切合作,共同探索視覺歷史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並不斷擴展藝術的疆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