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0編劇之夜”落幕:《長安十二時辰》《少年的你》等獲表彰
2020-11-23 11:19:03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1日,由中廣聯電視劇編劇委員會指導、愛奇藝主辦的“2020編劇之夜”在北京舉行。當晚,共有13部電影、動畫、劇集等優秀作品、23位優秀編劇獲得編劇之夜頒發的榮譽。

  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本次評選囊括近30位劇集、電影、動畫領域的權威人員擔任評審,根據作品的內容品質、播出表現、市場反饋等因素,從市場和專業角度發掘影視作品的閃光點,經過多輪篩選併合議得出結果,給予不同領域的編劇正向激勵,確保評選的公平公正。圍繞劇集、電影、動畫三大單元以及組委會特別表彰,編劇之夜公佈了優秀作品名單,共13部作品、23位優秀編劇獲得表彰。

  劇集單元,爪子工作室憑藉《長安十二時辰》獲得“年度熱議”榮譽;墨寶非寶憑藉《親愛的,熱愛的》斬獲“最佳青年編劇”;王倦憑藉《慶餘年》獲得“最佳改編”;陳育新、秦悅、李立憑藉《破冰行動》摘得“最佳原創”。

  電影單元,梅峰、邱玉潔、馬英力依靠《風中有朵雨做的雲》摘得“院線電影最佳原創”;林咏琛、李媛、許伊萌依靠《少年的你》摘得“院線電影最佳改編”;郭昱德、劉博文、桑木天依靠《哀樂女子天團》摘得“網絡電影最佳劇本”。

  動畫單元,董相博的原創劇本《靈籠》獲得“國漫最佳原創”;陳彤、呂林錦、劉洋憑藉《四海鯨騎第二季》獲得“國漫最佳改編”榮譽;李子勃依靠《嘟當曼》獲得“兒童最佳原創”。

  此外,組委會還頒發了特別表彰,《外交風雲》及編劇馬繼紅、《哪吒之魔童降世》及編劇餃子、《毛驢上樹》及編劇昃文江獲得大會表彰。

  愛奇藝創始人、CEO龔宇 主辦方供圖

  編劇之夜是愛奇藝面向編劇從業者開展的首屆編劇榮譽活動,旨在鼓勵和表彰優秀的編劇創作人才,攜手行業夥伴共同構建健康的內容創作環境,助力更多優秀影視作品的誕生。

  愛奇藝創始人、CEO龔宇表示:愛奇藝始終尊重編劇行業和創作人才,編劇作為影視內容創作的源頭,有著廣闊的發展空間,愛奇藝希望攜手更多編劇人才為行業輸送優質內容。

  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附:“2020編劇之夜”榮譽作品名單

  劇集單元榮譽作品

  年度熱議

  《長安十二時辰》:爪子工作室

  最佳青年編劇

  《親愛的,熱愛的》:墨寶非寶

  最佳改編

  《慶餘年》:王倦

  最佳原創

  《破冰行動》:陳育新、秦悅、李立

  電影單元榮譽作品

  院線電影最佳原創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梅峰、邱玉潔、馬英力

  院線電影最佳改編

  《少年的你》:林咏琛、李媛、許伊萌

  網絡電影最佳劇本

  《哀樂女子天團》:郭昱德、劉博文,桑木天

  動畫單元榮譽作品

  國漫最佳原創

  《靈籠》:董相博

  國漫最佳改編

  《四海鯨騎第二季》:陳彤、呂林錦、劉洋

  兒童最佳原創

  《嘟當曼》:李子勃

  組委會特別表彰

  《外交風雲》:馬繼紅

  《哪吒之魔童降世》:餃子

  《毛驢上樹》:昃文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