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首屆中國(北京)國際視聽大會:優酷融合創新助力更美視聽生活
2020-11-23 16:13:27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導,北京市廣播電視局主辦的首屆中國(北京)國際視聽大會,以“視聽改變生活,文化引領未來”為主題,于11月19日在北京展覽館開幕。為全面展現視聽領域創新發展的優秀成果,大會舉辦為期四天的線下展覽。

  以“文化+科技”融合為主題,優酷展臺生動展現了近年來內容和技術領域的創新實踐。

  文化主題展區,集中呈現優酷近年推出的精品原創內容,及全球佈局文化出海最新成果。以“小真大正”(小人物、真英雄、大情懷、正能量)為精神內核,優酷圍繞脫貧攻堅、抗擊疫情、革命文化、傳統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青年文化、北京文化等主題儲備推出了一系列精品力作,如《覺醒年代》《戰火熔爐》《奮鬥吧!主播》《這!就是街舞3》《追光者·脫貧攻堅人物志》等。同時,優酷積極拓展海外用戶及全球市場,品質節目出海已成為常態,近三年超過120部、3300集節目版權輸出海外,覆蓋劇集、綜藝、文化、紀錄片、動畫多品類,涵蓋五大洲電視臺到Netflix、Amazon、Youtube等新媒體,屢屢實現數量、品類、模式、範圍等多項突破創新。

  技術主題展區,以智慧家庭數字生活業務“酷喵”為主體,打造出了一個技術驅動下的更美視聽生活場景。作為優酷的大屏入口,“酷喵”通過軟硬一體化,致力為家庭用戶提供更智慧、更多元、更好用的數字化智慧生活娛樂服務。展臺上最新款天貓智慧屏魔盒配有AI攝像頭,具有視頻圖像交互能力以及遠近場語音交互能力,可將阿裏電商、本地生活等全生態服務植入到大屏中,讓傳統電視、普通智慧電視瞬間升級成智慧屏,給在場體驗者帶來了耳目一新的家庭智慧體驗。

  在本次大會峰會上,優酷總編輯張麗娜發表了題為“堅守初心、理性前行”的主題演講,以理性、回歸、包容三個關鍵詞分享了她近期對內容行業發展的思考與期待。 用戶、片方、平臺都在回歸理性,對市場習以為常的“創作套路”提出更高的創新要求,例如劇集《冰糖燉雪梨》《重生》《琉璃》《白色月光》,網絡電影《奇襲·地道戰》等,都在力求打破類型劇的傳統敘事手法,靠創新和品質,得到用戶的認同;視聽平臺回歸到特長和專業,優酷在生態、商業和技術創新三個方面都有很多成功實踐,以直播電商為主題的網綜《奮鬥吧!主播》,不僅打通文娛和電商兩大生態,同時帶動線上+線下,為促進消費、産業升級和鄉村振興帶來有益助力。電視劇《琉璃》的熱播,讓一個漢服商家把疫情下積壓的2萬件庫存快速售罄,這些都是新視聽和新消費有機結合的案例;談到“包容”,張麗娜呼籲大家尊重專業,對內容、創作者和技術給予更多包容。此外,關於“行業寒冬”的説法,她認為“猛獸也需要冬眠,積蓄力量就能迎接更好的春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