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優酷《宇宙打歌中心》首播 年度首個打歌舞臺閃亮登場
2020-11-23 15:59:06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2日,《宇宙打歌中心》于優酷上線了首期節目。節目一經播出,#宇宙打歌中心##SKY天空少年高燃舞臺#、#樂華七子跳舞像千手觀音#、#范丞丞困獸首秀#、#李汶翰深情演唱失落沙洲#等話題登上微博熱榜,從歌手表演到燈光舞美收穫網友的一眾好評。開播當天更有神秘行星在千里之外為節目助力,《宇宙打歌中心》收穫了來自星辰大海的太空“應援照”。

  音樂自覺“別有立意”,新鮮組合“別出心裁”

  首期節目播出後,關於節目賽制的討論聲不絕於耳。不同於傳統的音樂類競賽根據投票排名的賽制,優酷《宇宙打歌中心》採取陣營對抗模式,由“昊翰昕辰不打楊”MC帶領六位音樂人,分為兩隊進行三輪打歌Battle。每一輪比拼中,根據音樂人的自覺估分和現場觀眾投票的分數差值來決定勝負,分數差值更小的一隊將獲得勝利。歌手的自覺估分既包含了對自己音樂的認知,也包含了對自己音樂作品的把控。音樂沒有輸贏,而是明白什麼樣的音樂最適合自己,這也是《宇宙打歌中心》想要向觀眾傳達的立意。

  作為《宇宙打歌中心》的新歌領航員,沈夢辰在“銀河特快”的舞臺率先登場,一齣場就給觀眾撒了一波狗糧,現場唱起杜海濤的歌還稱這首歌是新歌星空裏最閃耀的一顆星,網友直呼糖分超標。緊接著登場的新歌推送員李汶翰、黃明昊、胡春楊、陳昕葳與沈夢辰組成了“昊翰昕辰不打楊”MC組合,配合默契表現亮眼,也收穫了頗多好評。

  多元舞臺重磅出擊,多樣風格大飽眼福

  《宇宙打歌中心》作為一檔打歌節目,歌手的舞臺展現是令人最為期待的部分。首期節目的第一個舞臺便驚喜十足,偶像歌手黃明昊與Disco女王張薔帶來經典名曲《我希望在你的愛情裏》的合作舞臺,復古造型仿佛帶網友回到上個世紀的打歌現場,#黃明昊張薔復古Disco舞臺#也迅速登上熱搜。舞臺除了Disco女王的精彩舞臺,以“野狼Disco”火遍大江南北的寶石Gem也前來打歌,洗腦的新歌和超強的互動感使現場如同演唱會般火熱。

  S.K.Y天空少年和樂華NEXT的同臺對抗可謂是首期節目裏的高光時刻了,一個動感火熱一個溫柔深情。最後登場的兩位創作型音樂才子范丞丞和劉思鑒也分別帶來了自己的原創單曲,范丞丞現場分享自己的創作靈感,竟然是源於他的寵物狗被困住,從而創作出一首以掙脫牢籠為主題的音樂作品;而劉思鑒的創作靈感則是源自電影《戀戀筆記本》,滿屏“好聽”的彈幕,展現了大家對這首歌毫無保留的喜愛。

  行星命名助力節目開播,太空應援給足宇宙排面

  值得一提的是,《宇宙打歌中心》開播當天節目組持證上崗,聯動中國航天系統科學與工程研究院,給《宇宙打歌中心》頒發“營業執照”,將一顆行星命名為“宇宙打歌中心”,預示著《宇宙打歌中心》在浩瀚星辰中閃閃發光,也能和宇宙萬物肩並肩。不僅如此,還有宇宙衛星召喚《宇宙打歌中心》合影留念,搭載太空唯一的LED屏和自拍桿,將《宇宙打歌中心》的照片從地面上傳到衛星的顯示屏上,借助衛星上的自拍桿,在太空與地球一起自拍,萬物聯動,排面十足!

  不僅如此,《宇宙打歌中心》還攜手《芭莎男士》全新綜藝欄目BAZAARMEN Z,首秀聯動開啟宇宙音樂計劃,視覺加持,玩法無限。領航員和推介員宇宙控制中心集結就位,“昊翰昕辰不打楊”拍攝全新宇宙大片,全員宇宙造型時尚而又充滿神秘感,神秘飛船起飛點亮星空,燃炸宇宙!

  在歌手缺乏新歌展示平臺,觀眾想看精彩舞臺的當下,《宇宙打歌中心》以“讓音樂回歸舞臺,讓更多人好音樂被人聽見”為初衷,在探索全新的打歌類音樂節目的道路上邁出了成功的一步。節目不僅為音樂作品提供了展現的平臺,也或將促進音樂行業的良性生態循環。

  下期節目將迎來全新陣容,搖滾、説唱、民謠、偶像歌手齊聚,還有張大大跨界打歌。是怎樣的比分讓眾人驚呼?張大大為何要與沈夢辰Battle?宇宙大懲罰升級,陳昕葳為何表演吃話筒?更多精彩,敬請期待週日中午十二點在優酷獨家上線的《宇宙打歌中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