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石頭開花》聚焦扶貧10大難
2020-11-23 09:07:0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武若曦

  2020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為了將扶貧幹部的典型事跡和貧困地區人民群眾艱苦奮鬥的感人故事呈現給觀眾,時代報告劇《石頭開花》日前在東方衛視黃金檔開播。

  《石頭開花》劇集以兩集為一個單元,共20集,10個單元。該劇在創作上“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題”,“以小人物反映大時代”,“以小故事反映大道理”,通過《青山不負人》《古村情》《七月的火把》《信任》《怒放的山花》《雲寨大灌籃》等10個故事分別講述了“脫貧不易脫身難”、“誰是真貧辨別難”、“愚昧意識根除難”等十大脫貧難題,展現了一線扶貧幹部堅韌不拔的精神風貌,具有鮮明的紀實性。

  據悉,該劇第一單元《青山不負人》,由《鐵齒銅牙紀曉嵐》《正陽門下小女人》等經典影視作品的導演劉家成執導,“2018年‘初心榜’中國十大青年電視劇編劇”孟婕編劇,匯集了富大龍、郭濤等眾多實力派演員,講述了安家坪第一書記吳非飛和康吉溝村第一書記秦楠在脫貧工作中的“脫貧不易脫身難”。

  由郭濤飾演的縣扶貧辦幹部周志永希望吳非飛和秦楠合作共進,聯手發展貧困地區的特色産業,不料兩人的工作方式大相徑庭,吳非飛慣於做實事,不屑于表面功夫,為了幫村民解決銷路問題東奔西跑,經常考勤缺卡考核墊底。另一邊,他又覺得秦楠做事太磨嘰,不想跟他合作。兩人相互磨合,最終解決村裏難題。

  《石頭開花》真實還原扶貧幹部的工作日常,用“真實”和“真情”打動觀眾,讓觀眾對於扶貧從“不了解”到“了解”。文/楊文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