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青年力量為故宮文創“上新”助力
2020-11-25 16:26:58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大型文化季播節目《上新了·故宮》自開播以來,出品了一系列具有傳統文化特色的爆款文創,而正在熱播中的第三季更是特意召集了國內眾多高校的設計學子,通過文創上新為故宮注入生生不息的青年力量,讓故宮文物融入千家萬戶。節目播出後,學子們創新且年輕態的文創設計,獲得了觀眾的一致好評。

  文創新品開發員鄧倫、聶遠與高校學子討論文創 節目組供圖

  其中,由北京工業大學學子設計的鏡像傳奇陀飛輪手錶,自上線以來便受到熱烈追捧,每天銷售額增長超百萬,在短短十天內便創下了超過1000萬的驚人成績。亮眼的銷售數據加上接連不斷的好評,令其成為了近期最為火熱的“爆款”文創。該手錶紋樣採用永樂年制壓手杯中的青花纏枝蓮紋,不僅有華麗的外表還有深厚的文化內涵,很多新媒體人紛紛加入鏡像傳奇陀飛輪手錶的測評,引發了網友的熱議和購買欲。

  鏡像傳奇·陀飛輪手錶 節目組供圖

  除了引發觀眾強烈購買欲的鏡像傳奇陀飛輪手錶,《上新了·故宮》第三季的其它文創也備受網友喜愛。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和中央美術學院學子,打造的“青雲躍系列帆布鞋”和“雲山履系列帆布鞋”,用獨特的紋飾元素彰顯了紫禁城獨一無二的魅力;江南大學設計團隊的作品“萌之歸寶”,被網友讚為“本季最萌文創”;北京服裝學院學子設計的服飾“江月一粟”,成為了很多人心中冬日出街必備潮衣;中國傳媒大學學子上新的文創“花開月明”文具禮盒,每一處細節都暗藏著美好的寓意,收穫了網友的點讚。

  本季文創青雲躍、雲山履系列帆布鞋 節目組供圖

  文創的上新即是文化的上新,《上新了·故宮》第三季每一件文創新品,都展現了中華文化的美好。接下來,文創新品開發員與高校學子們還將攜手打造出怎樣的文創新品?敬請期待每週六20:30,在北京衛視和愛奇藝播出的《上新了·故宮》第三季。

標簽:鄧倫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