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第33屆金雞獎昨日開幕 《少年的你》11項提名領跑
2020-11-26 09:15:4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馮雪

  本報特派廈門記者肖揚報道 昨日,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開幕,開幕式的主題是“大海的迴響”,舞臺的設計也包含諸多海洋元素,舞臺上設計了巨大的海螺,航拍觀看又是鸚鵡螺的形狀。

  本屆金雞獎系列活動將於11月25日至28日在廈門舉行,作為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國家級大型電影文化活動,金雞獎組委會嚴格落實關於疫情防控的各項政策:本屆金雞獎期間所有參與明星、嘉賓、工作人員等需在落地廈門第一時間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合格後方可進入活動現場。

  本屆金雞獎電影音樂會暨開幕式總導演程小明介紹,電影音樂會暨開幕式將在廈門白鷺洲的下沉廣場所搭建的金雞獎水中舞臺,今年開幕式的迎賓曲是《鼓浪嶼之波》,結尾曲為《廈門親像一首歌》。邀請的演員包括周深、胡夏、杜江、戚薇、白鹿、張嘉倪、金莎等。開幕式活動的核心是交響樂和電影音樂的結合,音樂將分為四個章節,呈現不同的國內外經典電影音樂。

  本屆採取實名制投票,受疫情影響,本屆“最佳外語片”獎項暫時空缺。參評影片範圍為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經國家電影局審查通過的故事片、兒童片、科教片、紀錄片、戲曲片、美術片。 其中,由曾國祥執導,周冬雨、易烊千璽主演的《少年的你》獲最佳故事片、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攝影、最佳錄音、最佳音樂、最佳剪輯共11個獎項提名,柯汶利執導的《誤殺》與陳可辛執導的《奪冠》也分別斬獲8項提名。周冬雨已連續三屆提名金雞獎最佳女主角。

  其中,在金雞電影創投大會30強入圍項目名單中,可以看到由寧浩監製的《小混蛋》、姚晨監製的《臍帶》、翁子光監製的《不過是來去此間》、陸川監製的《我們的秘密》等新片。

  而在國産新片展片單中,則有萬瑪才旦執導的《氣球》,陳建斌執導,周迅、大鵬主演的《第十一回》,魏書鈞執導的《野馬分鬃》,陳傳興執導的《掬水月在手》等14部影片,所有影片將於11月25日—28日在金雞影展期間展映。

  本屆金雞獎閉幕式頒獎典禮將於11月28日舉行,將由電影頻道主持人藍羽 、電影人鄧超沈騰共同擔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